中国驻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9年10月01日 17: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芬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摩尔多瓦、德国和瑞士等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连日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9月3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招待会,芬兰外交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布、农林部长茜尔卡-莉萨·安蒂拉、芬兰国防军总参谋长马尔库等官员,芬兰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近700人出席。

黄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芬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芬关系已成为中欧国家间友好交往的典范。他说,明年是中芬建交6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中芬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斯图布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芬中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9月30日在索非亚凯宾斯基大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暨中国与保加利亚建交60周年庆祝招待会,保加利亚议长、副议长,外交部长、交通部长、国防部长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保外交官,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张万学说,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60年的传统友谊,历久而弥坚。近年来,中保高层频繁接触,有力推动了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突破传统领域,向多方向发展。中方愿与保方一道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9月30日在贝尔格莱德君悦酒店举行招待会,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政府部长和高官,塞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塞使节等约500人出席。

魏敬华说,中塞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今年8月访华期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相信两国将把握历史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战略合作,共创中塞关系的美好明天。

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国庆,赞赏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在当前国际舞台上,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强,已成为一支无法替代的重要力量。他们对中塞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对各领域合作继续深化充满信心。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施隆壮9月30日在基希讷乌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举行招待会,摩国防部长维塔列·马里努察、前总统鲁钦斯基等官员和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约300人出席。

摩尔多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瓦列留·拉泽尔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对世界经济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摩中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摩新任领导人和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

施隆壮说,中摩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希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9月30日在莱法州首府美因茨市希尔顿饭店举行国庆暨到任招待会,莱法州州长贝克、法兰克福市议长贝尔曼等领区政治、经济、教育、文化、新闻界人士,各国驻法兰克福外交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350多人出席。

温振顺致辞说,中德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进一步发展中德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贝克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德中关系及莱法州与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愿进一步推动莱法州与福建省关系深入发展。

来宾们盛赞新中国60年来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衷心祝愿中国在各领域取得更大发展,并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此外,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日前也举行招待会,瑞士政府、议会、军队、企业等各界人士,外国驻瑞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近500人出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