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总队一级战备 保障晚会安全顺利进行
2009年10月01日 17:0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今天各项庆祝活动中消防安全至关重要,特别是今天晚上的焰火表演,对消防的要求更高,中国之声连线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宣传中心参谋王建维,请他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主持人:今天各项庆祝活动很多,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晚上联欢晚会都有哪些消防防范的重点呢?

王建维:我现在是在位于新中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和焰火晚会的警戒区的消防安保执勤点。在中午刚刚结束的新中国国庆60周年庆祝大会上,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顺利完成了消防安保任务。从昨天下午开始,消防执勤官兵一直坚守到现在,都没有休息,确实比较辛苦,现在执勤力量正在向联欢晚会和焰火晚会的执勤区域转场集结,马上开始执行晚间系列活动的消防安保勤务。

目前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仍然执行一级消防战备命令,此战备等级会持续到10月2号早8点整,等待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区域的所有庆祝活动顺利结束后,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将转入二级消防战备等级,实施社会面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的消防安保方案。

在今晚即将举行的新中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和焰火燃放过程中,北京市消防总队将对联欢晚会中使用的声光电等晚会效果设备、天安门广场内的彩车和户外大屏幕以及停车场和联欢区等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和守卫。严防动态火灾隐患影响联欢晚会的顺利进行。

另外,在焰火燃放前,我们对焰火燃放区域实施了防火预处理等措施,对焰火燃放设计区域内的古建筑、居民区实行专人巡视,对区域内的可燃材料进行全覆盖,对树木进行撒水预湿处理,并根据风向的变化及时调整看护范围,同时发动了首都消防安全志愿者在焰火燃放前清理了居民区内的所有可燃物,确保今晚的联欢晚会和焰火燃放等活动顺利进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