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联欢晚会负责人透露晚会特效焰火细节
2009年10月01日 16:2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夜,天安门广场将绚丽璀璨。33分钟的焰火燃放将照亮整个京城。

“6”“0”、“火箭”、“和平鸽”、“笑脸”,今年国庆联欢焰火晚会中即将登场的72个特效焰火,打破了去年奥运会开幕式的规模,创下了世界特效焰火燃放之最。

除去“笑脸”,其余三类特效焰火都是首次亮相。

昨天,负责国庆60周年联欢焰火晚会中特效焰火的武警北京总队向本报独家揭开了这四种特效焰火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72个特效焰火共动用了2.5万个直径38mm的黑色药丸。

今天下午,这些专用弹药将用专门配置的东风大卡车运送到天安门广场指定位置,一个焰火一辆大卡车,一共有72辆大卡车。

特效焰火一·60

出场时间:晚会第一章第2分21秒,北京时间20时01分05秒

具体位置: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

数量:四组,共8个

长相:一组竖的“60”和三组横着的“60”

体型:每个“6”“0”一样胖瘦,长100米,宽60米

间隔时间:4-5秒

揭秘:今夜天安门广场第一个燃放的焰火,就是腾空升起的一组竖着的“60”。

4秒钟后,一组横着的“60”在空中绽放。

随后的10秒钟,每间隔5秒钟,就升起一组横着的“60”。

这四组“60”意味着祖国迎来了60岁的生日。

特效焰火二·火箭

出场时间:晚会第三章第5分04秒,北京时间21时09分09秒

具体位置:人民英雄纪念碑南侧

数量:1个

长相:一个腾空升起的火箭

体型:长180米,宽15米

“火箭”升空,与天安门广场旁的大屏幕中的火箭腾空影像交相呼应

揭秘:位于天安门广场旁的大屏幕中将播出“1949-2009”的字样,而后是一个火箭点燃升起的影像。同一时刻,火箭焰火也腾空而起。

这样,两个火箭相互呼应,寓意着祖国的发展如坐着火箭般的速度往前进。

特效焰火三·和平鸽

出场时间:晚会最后一章第2分41秒,北京时间21时16分57秒

具体位置:长安街沿线,从建国门至复兴门

数量:60个

长相:飞翔的和平鸽

体型:长100米,宽60米

间隔时间:1秒06

揭秘:从建国门至复兴门,每隔100米“停留”着一只和平鸽。和平鸽不是紧挨着飞起,而是采用了奇、偶数的配置,“1、3、5、7”挨个飞,然后是“2、4、6”,以此类推。和平鸽飞翔的方向不一致,有的往东,有的往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和平鸽   60   特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