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人民演绎“新韶乐”为新中国庆生
2009年10月01日 16: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10月1日电(记者苏晓洲)湖南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新中国6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韶山人民在矗立着主席铜像的毛泽东广场,深情演绎出了一出“新韶乐”庆祝国庆。

韶乐是上古舜帝之乐,也是远古的宫廷雅乐。6年前,经艺术家的挖掘整理,在韶山公演的韶乐受到了舆论广泛关注和游客的喜爱。9月30日,韶山人又聚集在毛泽东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唱祖国”大型广场群众文艺活动。

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浪介绍说,这台演出以韶乐有代表性的乐器—编钟奏响《东方红》乐曲开篇,分为“解放”“开放”“奔放”3章,其中包括大型舞蹈《浏阳河》、大型情景剧《再别故园》和戏曲舞蹈《咏梅》,还有《祖国之恋》《湘江恋歌》《韶山竹叶青》等民间自编自演节目。演员既有韶山、湘潭的文艺工作者,也有退休老人、幼儿园小孩、上市公司董事、机关干部和工人。从9月中旬开始,大家就牺牲休息时间,精心排练。

节目演出后,很多观众评价说,这次活动称得上是一台缅怀先烈、告慰伟人的“新韶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晓洲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