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大阅兵,今晚再赏大联欢
2009年10月01日 15:30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彭丽媛、宋祖英、刘媛媛资料图片(左起)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国庆庆典”在天安门广场开启大幕,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令人振奋。今晚,作为本次庆典的另外两场重头戏——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和大型焰火表演也将相继登场,近百位演艺明星将和各族群众一起尽情欢歌热舞,庆祝新中国60华诞。 CCTV-1、CCTV-3等多个频道将于今晚19:53起直播联欢活动。

成龙刘媛媛压轴唱《国家》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在今晚的国庆联欢晚会上,谢霆锋、熊天平、屠洪刚一起唱响《大中国》这首熟悉的歌曲。此外,彭丽媛、宋祖英、郎朗、才旦卓玛、戴玉强、李光羲、胡松华、克里木、斯琴格日勒等70余位明星都将参演,成龙、刘媛媛将以一首《国家》压轴出场。

晚会上,演员们将在四个位置上完成演唱。成龙、刘媛媛、廖昌永、谭晶在人民大会堂顶部完成两支合唱曲目。彭丽媛、宋祖英、祖海等将从千人合唱团台后走出,彭丽媛演唱的歌曲为《阳光路上》,宋祖英演唱的歌曲是《好日子》,祖海演唱的是《让我们荡起双桨》。额尔古纳组合、斯琴格日勒、迪里娜尔、夏米利、才旦卓玛、泽旺多吉、金曼、蔡国庆、黄婉秋、千百惠等演员将在中心区两个巨大的鼓面上完成演唱,他们演唱的曲目分别是《赞歌》、《新疆好》、《翻身农奴把歌唱》、《桔梗谣》、《花儿与少年》、《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山的姑娘》等。戴玉强、迪里拜尔、郁钧剑、张也、佟铁鑫、汤灿将在天安门国旗下演唱 《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们紧握手》等。

联欢晚会上,在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前,还有一个各民族中心联欢区。在璀璨的灯光下,以炫目的“光立方”为背景,近3000人将身着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将晚会推向高潮。

焰火燃放创下多项“第一”

今年的国庆晚会有一个特点,即“突出焰火、强化联欢”。焰火表演将创天安门广场群众联欢晚会的新纪录,也可以说是创下了多项“第一”。其规模、形态,包括艺术设计很多都是第一次出现。届时,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人们会看到一个整体多样、场面壮观、绚烂多彩的焰火晚会。

国庆烟花创意设计紧扣晚会主题,与群众联欢和主题演出相互辉映,充分发挥烟花营造节日盛典的功能,以天安门广场中央的网幕烟花绘画为中心,穿插以创意新颖的空中数字图案造型和地面烟花书法,构造一幕幕气势恢宏的全景式烟花艺术场景,烘托现场气氛,提振民族精神。

大中国   演唱   第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轩召强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