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庆献礼 60名学生制作60年60款服装
2009年10月01日 15:00宁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宁波继明红帮服装研究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社60名学生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国庆节”礼物——60款不同年代的服装。这份礼物的展出立即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

“这是上世纪50年代流行的列宁装,当时苏联与我国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两国友谊不断增加,从苏联流传过来的服饰也成为我国的流行服饰;这是上世纪60年代的中山装,当时服装款式渐趋一致,色彩单调,不分男女、不分职业的军装开始盛行;这是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喇叭裤,一度成为街头的时髦服饰……”学院技术指导老师汪建平前天指着一套又一套不同款式的服装向记者介绍着。这60套不同款式的服装,虽然尺寸比一般正常的衣服缩小了好几倍,但做工精细,从最早的旗袍,到色调单一的列宁装、便装,再到今天绚丽多彩的奇装异服……如同一幅穿在身上的历史画卷,这60款不同年代的服饰分明就是一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服装变迁史,它以非文本的方式记录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

设计、制作60款不同年代的服装,作为献给新中国60华诞的礼物。上学期末,“红帮”第六代传人江继明老师提出这一想法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同。于是,从暑假开始,工艺社的60名同学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一在他们看来意义非凡的活动中,找款式,寻面料,这学期一开始,60名同学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设计、制作,到前天,60款服装终于宣告完成。

一名张姓同学高兴地说,这次活动让她看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人们的衣着服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他们就想通过这一方式让所有的人在看到服饰变化的同时,看到我们新中国的发展变化。

宁波日报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国海

(本文来源:宁波网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敏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