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老人齐聚一堂观看国庆大阅兵
2009年10月01日 14:59宁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人们坐在一起观看阅兵仪式 记者 龚一鸣 摄

老人手持国旗,看得多认真! 记者 龚一鸣 摄

中国宁波网10月1日讯(记者 龚一鸣)手握小红旗,紧盯大屏幕,今天上午,宁波市嘉和颐养院的多功能厅格外热闹,几十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们一起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

整个阅兵过程,老人们目不转睛,看得格外认真。当《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响起时,老人们开始轻轻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情绪激动起来。也有的老人小声哼唱着,也许这些红色歌曲勾起了老人们内心里对于新中国最诚挚的热爱和感激。

宁波市嘉和颐养院里居住着很多80甚至是90岁高龄的老人,这些老人见证了毛主席带领下新中国的成立,目睹了邓小平同志领导下改革开放后社会的巨大变迁,到如今社会步入小康,人民生活物质水平日渐提高,他们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

毛瑞英老人今年80岁了,她告诉记者,今天能够看到如此壮的观阅兵仪式,她感到非常高兴。过去小时候吃米糠吃野草,现在的生活丰衣足食,吃穿不愁,她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在她看来,新中国有如今的成就归功于党对老百姓的关心。毛瑞英老人反复强调,她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美好、更富裕。

杨自进老人告诉记者,今天的阅兵式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自己制造的,这和以前的几次阅兵式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此,他感到无比自豪。他说,中国人非常了不起,在国际地位上也越来越高,在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能够率先从经济危机中复苏,他相信中国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杨自进老人还说,以前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现在的中国人更加提倡健康,国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医疗改革后,健康方面也更有保障。

据了解,嘉和颐养院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茶话会等活动共庆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

(本文来源:宁波网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龚一鸣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