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长经大中:祖国强盛为灾区重建增添信心
2009年10月01日 14: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众志成城”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 孙奕)当群众游行“众志成城”方阵彩车缓缓经过天安门广场时,站在东临时观礼台上的北川县长经大中不停挥舞双手,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祖国的强盛给灾区重建增添了信心!我们唯有建设好新北川,才能更好地回报祖国和人民,为共和国华诞献礼!”

“众志成城”彩车上站有25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英模代表:用乳汁哺育灾区孩子的“警察妈妈”蒋晓娟,失去15位亲人仍坚守岗位指挥救灾的北川民政局局长王洪发,勇敢营救同学的什邡中学学生郑小鹏……

经大中朝着他们挥动双手,眼眶有些湿润。与他同样激动的还有观礼台上的其他英模代表,包括率部队率先挺进汶川的前驻川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地震时4次冲进教室救出全体学生的彭州市红岩小学老师周汝兰,数次累倒在救灾现场的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等。

“祖国一直对地震灾区非常关心,灾区人民懂得感恩。国家的强大对灾后重建工作是很大的鼓励,我们会通过北川这一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抗震救灾精神!”经大中说。

尽管目前北川硬件条件较差,人力、物力有些困难,但全县各部门、行业以简朴的方式庆祝新中国60华诞。“街道挂着彩灯,贴着庆祝标语,县里组织了唱‘红歌’、庆祝大会等活动,规模不大,有的活动没有会议室就在村里举行。”经大中说。

除了参加国庆庆典,经大中此次来京还参加了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看到屹立在天安门广场两侧、象征民族大团结的56根民族团结柱,经大中感触良多。国庆前一天,这位45岁的羌族汉子专程找到“羌族柱”,拍照留念。

“祖国要繁荣,民族一定要团结。”经大中感慨地说。

北川县   大中   祖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晶晶 孙奕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