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华侨华人相聚一堂庆国庆
2009年10月01日 14: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拉雷9月30日电(记者李努尔)9月30日晚,400多名津巴布韦华侨华人怀着喜悦的心情相聚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使馆大厅内挂着国旗,摆着鲜花,张贴了反映中国60年巨大变化的图片。大厅中央20米长的餐桌上摆放着一位华人厨师制作的一米见方的大蛋糕,中央印有“60”和国徽图案,许多人争先恐后地上前拍照留念。

晚上19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在致辞时代表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华侨华人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津巴布韦华侨华人心系中国,为中国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加强中津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为造福非洲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忻顺康说:“我衷心祝愿华侨华人在津巴布韦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用勤劳的汗水和智慧为中津友谊的不断巩固与深化作出更大贡献。”

津巴布韦华商会副会长赵科说,身为海外游子,我们为中国的每一个进步而欢欣而激动,为中国的每一个突破而鼓舞而自豪。在通过电视看到五星红旗在奥运会上一次又一次升起,在看到中国航天员第一次遨游太空,在看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四川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我们曾一次次激动过、兴奋过、自豪过、热泪盈眶过,因为我们都是华夏儿女,都有一颗滚烫的中国心。

赵科说,津巴布韦华侨华人长期以来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在贸易、矿业、冶炼、通讯、建筑、制造、旅游、餐饮等诸多领域全方位发展,推动津巴布韦的经济建设,为打开中国产品在非市场,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为推广中华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辉煌成绩。

中钢津巴布韦铬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说:“我来津巴布韦已近两年,亲身体会到了中国人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也深切感受到了各位同胞的奋发和努力,更为华侨华人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所感动。在津巴布韦,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常常会面临不少困难和干扰,但是我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祖国和人民的关怀和支持。”

使馆大厅和走廊里,来客熙熙攘攘,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中餐,一边畅谈着中国的发展和自己在津的工作生活。一位老华侨意味深长地说:“这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相聚,因为我与祖国同岁。祝福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努尔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