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厅首次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
2009年10月01日 13:4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霞枫):当地时间10月1日早上,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广场首次升起了中国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悉尼市政府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表以及海外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升国旗仪式。

这次活动得到悉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代表悉尼市市长参加升旗活动的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纪念日,意义重大。能来参加升中国国旗的仪式,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将有助于推动悉尼和中国的关系。悉尼市政府一直很支持华人社区,也很重视今天的活动,所以市长让我代表他来参加这个升旗仪式。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升旗嘉宾。”

当天上午,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海外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把悉尼市政厅围的水泄不通。不少都是全家一起来观看升旗仪式。带着90多岁老母亲观看仪式的邝先生非常激动,举着国旗,全家人一起合影。他说:“今天我们全家一起都来了,我妈妈90岁了,我太太,我妹妹,我们来这里50多年了。(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那么强大,我们海外华侨都好高兴。我们都很支持我们的祖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霞枫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