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庆祝国庆节
2009年10月01日 09:14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冷奇丰):今天(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日,远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以护航中外商船特有的方式来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

今天,第三批护航编队要护送15艘中外商船行驶在亚丁湾海峡。第三批护航编队总指挥王志国少将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为迎接伟大祖国60华诞,今天我们护航编队的“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用一种特有的方式向国庆献礼,那就是三舰共同执行海军117批的护航任务。护送15艘中外商船安全通过亚丁湾。我们护航编队虽然远在祖国的万里之外,但是全体官兵的心是和伟大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的。”

自去年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成功护航250余艘中外商船安全通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受到航行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外商船的欢迎。

第三批护航编队总指挥王志国表示,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已进入季风减弱的时期,海盗活动又开始猖獗,但护航编队已做好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和能力,确保被护商船的安全。

亚丁湾   海域   编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冷奇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