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西宁举行
2009年10月01日 08:24青海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30日上午,青海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网记者 贾晓云 摄)

9月30日上午,青海会议中心内,灯火璀璨,鲜花竞艳,青海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政协主席白玛,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桑结加以及省委常委仁青加、穆东升、曲青山、沈何、王建军、李鹏新、齐玉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做重要讲话。

强卫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青海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展望青海富裕文明和谐的美好前景,这对于我们在新的更高起点上继续推进新青海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下,青海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愚昧走向文明、从封闭走向开放、这片广袤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做重要讲话。 (本网记者 贾晓云摄)

强卫说,60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人民民主新政权,完成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由不同社会发展阶段共同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性跨越,人民大众实现了彻底翻身和解放。60年来,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实力不断攀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60年来,我们不断加快社会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进展。60年栉风沐雨,6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年是青海各族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青海的60年;是青海各族人民立足省情实际,在中央的支持和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开拓进去,不断求索发展的60年;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经受住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奋力开拓各项事业新局面的60年。

强卫指出,60年的伟大成就,是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每一个亲历这60年发展巨变并为之贡献力量的青海人都会为蒸蒸日上的祖国和日新月异的青海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中,全省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对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60年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这个重要法宝;必须始终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要责任。60年的光辉历史向世人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无愧于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无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60年的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把中央的要求和青海的实际结合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开创青海各项工作新局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保证。

强卫说,60年青海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有力地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极大的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才能不断发展和提升我们的综合实力,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权益,才能使社会主义中国在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保持长治久安。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选择。

强卫强调,纵观青海60年发展建设历史,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过60年的发展,青海已经进入了经济加速发展、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阶段。展望未来5年至2020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时代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自信开创新的青海意识,自觉践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三大任务,着力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奋力闯出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不断推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伟大进程。我们要毫不动摇的高举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再经过一个时期的艰苦奋斗,我们必将在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到那个时候,一个经济繁荣、人民富裕、民族团结、文明开放、社会和谐、充满活力的新青海,必将以更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

庆祝大会后,强卫、宋秀岩等领导观看了大型文艺演出《祖国颂》。 (本网记者贾晓云报道)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晓云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