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台湾民众迎接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07:5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罗旭)今天是新中国60华诞,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连日来,香港和台湾的民众欢天喜地,迎接新中国60华诞,港台媒体也对新中国60华诞表示了高度关注。

香港《大公报》今日刊发专文《青春中国说》评述新中国60华诞,文章指出,对于中国,2009年这一年是“国庆年”,10月这1月是“国庆月”,10月1日这一天是“国庆节”。一切最激动、最热烈、最兴奋的情绪、心情,都在这一天迸发、绽放。

盘点走过的六十年,而今岿然屹立于世界的是“青春中国”。10月1日这一天,属于中国,只属于中国,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片古老而现代的土地上。

展望未来,“青春中国”已经站在60周年的新起点上。“青春”意味着希望、理想、热情,“青春”也意味着挑战、风险、考验。

台湾多家媒体也纷纷关注六十年来两岸关系,文章认为,和平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期待,期盼两岸以实际行动做到“两岸双赢、皆大欢喜”。

其中,台湾《中华日报》社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是该行动的时候了》指出,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最近在美国发表两次有关两岸关系演讲,揭示“两岸讨论和平协议,是时候了”。说法呼应了马英九的一贯主张,连战进一步认为,现在是从期待迈向落实为行动的时候了。

台湾《联合晚报》等媒体也发表了评述60年来两岸关系从结冰到融冰的历史的相关文章,但愿早日泯恩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旭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