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迎接国庆大阅兵的“七种武器”
2009年10月01日 07: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解放军受阅官兵和参加国庆游行的各界群众积极为国庆日庆典枕戈待旦之时,无缘亲身到天安门广场的亿万网民也在“厉兵秣马”地以自己的方式进行着“备战”,他们已经为过一个难忘的国庆节准备好了自己的“七种兵器”。

电视

天津网友“原子”在留言中说:“老婆是个勤俭的人,一直不肯更换家里用了多年的29寸老彩电,这回赶上60周年国庆庆典,她也说不能委屈了咱的眼睛,拍板掏钱买回了42寸的液晶大彩电,只为好好欣赏期待了很久的国庆庆典。”辽宁网友“米米”也高兴地告诉大家:“我家也换新电视了,不过老爸说了,只能买国货,要支持民族工业,国庆日要用国产名牌彩电看阅兵!”

相机

北京网友“胡同串子”在论坛里展示了自己新买的单反相机:“咬牙拿俩月工资买了期待已久的单反,只为记录这个不一样的国庆日,其他热爱摄影的网友这时候就别‘节约’了,赶紧鸟枪换炮吧!”老牌摄友“行摄匆匆”也“炫耀”起自己新买的镜头:“虽然没买新相机,但配上这镜头也能让咱的照片上点档次。”

电脑

电脑自然是网虫们不可缺少的装备,相对于大多数准备在电视机前看国庆庆典的网民,一些资深网虫则准备在电脑前靠网络电视来观赏庆典。网民“卢卡卡”说:“特意重装了遍系统,还加装了正版的视频编辑软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回头编辑点精彩片段传到网上跟大家分享。”而网民“西西”则是下了血本:“十月一日我应该是在旅行的路上,为了不错过国庆庆典的精彩瞬间,干脆让老爸支援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平常对我零花钱管得很紧的老爸这次倒是很大方,哈哈!”

“人逢喜事精神爽,国逢喜事千杯少”,网民“逍遥神仙”留下了这句“打油诗”。很多网民对他的观点表示了强烈支持。“五粮液、青岛啤酒、长城干红咱都备齐了,就等国庆日全家一醉方休”,网民“冰冻”在留言中晒起了自己备足的“粮草”。吉林网友“老张”则在留言中说:“国庆日,太高兴了,啥也不说了,都在酒里了,网友一起干一杯吧!”

国旗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句传唱颇广的歌词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上最常见的留言。网民“酱瓜”留言说:“早和邻居们约好了,五星红旗家家备好,国庆日我们的小区里红旗招展,老有气氛了!”网民“红色警报”也介绍说:“我家的胡同里家家门前挂国旗,邻居们还盘算着要不要自己搞个升旗仪式呢!”

机票

关注国庆,关注庆典,很多网民也开始策划国庆日后的假期生活,机票自然也成了他们手中庆国庆的特殊“装备”。以“驴友”自居的网民“YOYO”表示:“看完国庆阅兵和晚会我就要飞啦,趁着国庆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太有意义啦。”云南网友“阿彩”则留言说:“看完国庆庆典的直播,我就要飞到北京去了,近距离感受一下首都的国庆气氛。”

眼泪

“1999年国庆庆典时,一向泪腺不发达的我,在国歌奏响那一刻眼泪喷薄而出,回头一看,同学们也都热泪盈眶……”网民“博雅”回忆起自己十年前观国庆庆典的情景,他还提醒网友们:“一定要备好纸巾,再坚强的你也无法阻止爱国情怀刺激你的泪腺。”网民“大成”对此表示赞同:“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国庆时。” (中新网10月1日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