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60周年文艺演出在阿布贾成功举行
2009年10月01日 06:2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30日,中国访非艺术团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希尔顿大酒店会议大厅为尼日利亚观众献上了一台中国文化盛宴,并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独立49周年到来之际,为当地华侨华人送来节日祝福。

当晚,会议大厅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大厅内悬挂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独立49周年”的红色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非洲鼓乐,尼日利亚艺术家跳起当地特有的民族舞蹈,欢迎来自东方的客人,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来伟大成就的钦佩和祝贺。

紧接着,热烈欢快的舞蹈《舞动的红绸》拉开了中国艺术家登台表演的序幕。汉代舞蹈《踏歌》、古典舞蹈《楼兰姑娘》、《祝福》以及《球技》等节目让尼日利亚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节目中间,来自广州体育武术学院的“武林高手”们还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功夫。太极剑、双剑、双刀、双鞭对练、以及陈氏太极拳等套路演练令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后奥运遐想》把人们又带回到2008北京奥运那宏大、激动人心的画面。《五十六朵鲜花》则诠释了56个民族在中华大地上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意境。在整个演出过程中,美轮美奂的舞蹈、迷人的中国武术和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一次次令在场观众不断起立鼓掌喝彩。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尼日利亚旅游文化部部长贝罗?吉布林?噶达等尼日利亚政要、各国驻尼外交使节、华侨华人约800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观看了中国艺术团的文艺表演。(阿布贾9月30日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殷淼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