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9年10月01日 06:18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智敏):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9月30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塞尔维亚总理茨威特科维奇、议长德亚诺维奇(女)、外长耶莱米奇、国防部长舒塔诺瓦茨等政府和军队领导人以及塞各政党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共5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在讲话中说,过去的60年对一个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是很短暂的一个时期,但是,在这60年里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进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了繁荣昌盛的国家。在这60年里,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与世界各国人民不断加深理解、增进友谊,这不仅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魏大使表示,中塞两国人民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近几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今年两国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协议,这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发展确定了方向,为扩大和深化两国之间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出席招待会的来宾纷纷祝贺新中国60华诞,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智敏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