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西哥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
2009年10月01日 05:12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昕怡、国宇翔):9月29日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夫妇在墨西哥城人类学博物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殷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新中国60年的历程是中国人民呕心沥血建设自己祖国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最好见证;同时新中国60年的历程,特别是30年来的改革开放也见证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国际舞台上,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正在同其他国家一道建设一个和谐的世界。同时,中国也寻求深化、拓展与其他国家的相互信任和互利合作。”

殷大使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墨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中国现已成为墨第二大贸易伙伴,墨成为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愿与墨西哥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出席招待会的墨西哥副外长阿兰达女士祝贺新中国60周年国庆。她表示,墨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墨政要、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友人、外国驻墨使节、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和教师、留学生代表约400人出席招待会。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中墨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让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招待会   大使   使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昕怡、国宇翔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