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康辉现场解说直播过程不能有发挥
2009年10月01日 02:40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6次解说国庆庆典直播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介绍,今天庆典的解说员为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和康辉,两人是首次拍档完成这项神圣的政治任务。解说中,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据悉,在此次直播前,央视两位主持人每次演练都已参与,仔细观看庆典每个环节,然后做到对每个步骤都心中有数。和其他任何一台直播晚会不同,国庆庆典活动解说词在直播前两个月就送到了播音员手中,每一个字都事先预置好,到解说当天,主持人在直播过程中不能有任何发挥,哪怕少念定稿中一个“的”或“了”都不行。

赵忠祥介绍,解说词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有巨大含义,代表了当时国家的发展情况。因此,主持人说的解说词意义非凡。他举例,1960年自己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发奋图强,自力更生”。到了1962年国庆庆典,他说得最多的变成“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赵老师解释,前者代表自然灾害刚来时,国民一致战胜困难的决心,后者则代表国民已经战胜这场困难,要依靠自己力量发展了。

李瑞英   直播   康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