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青少年“红色经典导读”展示会
2009年10月01日 02:1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上海频道9月30日电 (记者姜泓冰) 喜迎国庆60周年的日子里,上海举办了一场青少年“红色经典导读活动”展示会。《红色组诗》、《赵一曼给孩子的信》、《红岩》等红色经典作品的诵读、表演和革命烈士家人的现身说法,生动鲜活地展现出革命先烈高昂的理想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引起了现场大观众们的共鸣,也让更多孩子们对原本陌生的红色革命岁月产生了兴趣。

“爱我中华在行动———上海青少年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红色文学经典导读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由中国福利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团市委、市教委共同举办。“红色经典”是指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共和国文坛所流行的、叙述革命历史斗争题材的文学作品。为让“红色文学经典”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心中,活动主办方挑选了50本红色文学经典作品作为推荐读物,并邀请一批名师、专家开设了14场精彩讲座,结合青少年遇到的成长话题、人生课题等,为学生们做导读,引导他们透过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历史、民族记忆,以史为鉴,认清自己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从而自发产生爱国、爱党的情感。

今年暑假期间,上海市还聘请、培训了上百名红色经典小宣讲员,深入各区县街道社区,以故事、读歌朗诵等形式向同龄人推广红色经典。同时,搭建红色文学经典网络交流互动平台,提供电子书籍阅读,建立阅读心得交流园地,还在20所中小学建立重点推进基地,使青少年学生有更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全市近10万名学生参加了红色经典小故事演讲。

目前,红色经典导读活动还在继续。活动主办者表示,他们将通过系列活动,多方面创设条件引导青少年深入探讨红色文学经典作品对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努力把红色经典导读活动打造成上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项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