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两江欢笑庆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02:0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天璀璨

城在花中

水上焰火

仙女撒花

两江沸腾

波光摇曳,夜色如画。昨晚8时整,江北嘴,市长王鸿举按下按钮,60发信号弹随即射向天空——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音乐焰火晚会拉开了大幕。

《爱我中华》音乐骤然响起,烟花散去,上百盏红灯笼在两江交汇处冉冉升起,点亮了两江,点燃了激情。

江北嘴附近,聚集了前来观看焰火的市民,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跟随音乐的节奏,注视着色彩斑斓的夜空。

“嗖”地一声,一束光亮直射向夜空,“嘣嘣!”巨响之后,亮球在空中炸开,散开的亮珠在空中形成一欢笑的图案。随后,多个欢笑图案闪现在夜空,其间夹杂着许多彩色的“60”字幕。

来自五里店的市民杨琳对家人说:“注意看哟,一共要放56个‘欢笑’哟,这可是代表咱们56个民族团结一心,一起祝福祖国60年。”旁边倾慕的目光投了过来,杨琳也是一脸欢笑。

欢笑带来欢乐。市民的激情很快被焰火点燃。在南滨路的上空,焰火打出“六十华诞祖国万岁”八个大约3米高、4米宽的大字。一面焰火形成的五星红旗出现在两组字体的中间。

“这可太神奇了!”现场发出啧啧称赞声。焰火带给市民的是节日的喜庆和欢乐。

欢乐带来欢快。随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歌曲响起,现场一些市民开始沉浸在音乐焰火晚会氛围之中,一边欣赏着两江交汇处的焰火绘成的七彩画面,一边开始合作节拍哼起了歌曲,人潮涌动,现场俨然一片欢快的海洋。

欢快让我们一起来欢庆,欢庆祖国的生日。这时,空中会出现了金菊花、草绿牡丹以及火炬等图案,在《祝福祖国》、《歌唱祖国》的背景音乐当中,焰火晚会进入最后一个乐章——《腾飞中国》。

最后,江北嘴燃放点在天空中打出“大脚印”焰火。“这大脚印有点意思,那预示着新中国面对新的征程,我们将迈着坚实的步伐,大踏步前进。”市民吴荣说。

焰火   欢笑   两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伟 黎奎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