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电讯报》出版“聚焦中国”专刊
2009年10月01日 02: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9月30日电(记者 康逸)英国《每日电讯报》30日发表了由16个版面组成的“聚焦中国”专刊,介绍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民族事务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专刊在显著位置刊登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贺词,并同时刊

登了英国首相布朗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年早些时候在北京会面的大幅照片以及温家宝总理和布朗首相为专刊撰写的文章。

温家宝在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的文章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温家宝说,中英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继续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英国首相布朗在题为“期待加强了解与合作”的文章中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帮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国家都更快地摆脱了贫困,这不仅对中国也对整个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布朗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保持繁荣稳定、不断取得成功深切关系到英国的利益。双方通过建立并加强政策领域的密切对话与合作,使英中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他说:“我将与中方一道推动英中关系继续发展,加强互相理解与合作。”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也在专刊上发表文章说,中国在过去60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未来中国的发展将更加惊人。曼德尔森表示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更加开放、强大、有活力的中国将使英中两国都受益。”

专刊还刊登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以及英国经贸领域内的专家以及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文章,分别介绍中国60年来在外交和经贸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和启示。

专刊还刊登了新华社的4篇英文特稿,分别介绍中国人民的生活状况、网络发展、气候变化和西藏等方面的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逸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