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10月01日 01: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报道员隗静)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令她感触颇深。

陈香梅上世纪40年代在上海做记者,亲眼目睹当年中国社会战事频仍、百姓困苦不堪。她说,新中国60年来道路艰难,不过今天一切情况这么好,“我们当然是非常高兴”。她强调,中国当前的国家实力和世界影响力与日俱增,与旧中国不可同日而语。

陈香梅的丈夫陈纳德是二战期间中国空军美国航空志愿队(即“飞虎队”)队长,她于1960年随丈夫移居美国。回顾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华前后的美中关系,陈香梅说:“那个时候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还是很肤浅。可是这么多年来,尤其是(如今)中国在世界上地位不同了,美国人对中国也在加强了解。”

在中美建交和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陈香梅多次陪同美国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见面。她称赞说,邓小平坚持改革开放政策,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