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新中国60年成功经验给我们充分信心
2009年09月10日 21: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记者茆雷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10日参加在港举办的“祝福·祖国”大型青年国情及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他在作专题演讲时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了骄人成就,给我们充分的信心,相信到国庆100周年时,中国一定会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

董建华的专题演讲以“今日中国”为题。他说,在历史的长河中,60年是很短的时间,但新中国在成立以来的6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一个分裂、战乱、贫穷的中国变成了富强、繁荣、有活力的中国,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国家的民主、法制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董建华说,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道路不能照抄任何国家,而是要立足于本国国情自己探索。新中国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首先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有方,其次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抓住历史机遇为自己创造了财富。祖国改革开放30年来,香港为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在此过程中,香港自身也获得了发展机遇,历史表明香港与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

“祝福·祖国”大型青年国情及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由香港青年协会主办。活动开始于今年2月,目的是希望通过为期10个月的系列活动加深香港年青一代对国情的认识与了解,并向祖国甲子之庆献上祝福。10日的活动以董建华与青年学生交流为主题,来自香港超过100家中学的约4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董建华在演讲中说,香港的年轻人生长在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家、一个朝气蓬勃的时代,令人非常羡慕。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因为知识是永远的财富,也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结合起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