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事件,网民的一次伟大胜利
2009年09月13日 13:38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河网讯 2008年6月29日,备受关注的“华南虎照片事件”终于尘埃落定,盖棺定论,经监察、公安机关实地考察,辨伪求真,确认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是虚假之作,周正龙被依法批捕,与此同时,那些力挺周正龙的政府官员也受到相应处罚,陕西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孙承骞被免去职务。

“周老虎”最终失败了,这的确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周老虎”的失败,生动说明了在广大群众的关注下,作假是多么的艰难,作假的后果又将多么的严重!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随着整体国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一些人,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企图依靠信息垄断来蒙蔽众人眼睛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周老虎”最终失败了,但这不仅仅是周正龙一个人的失败。周正龙妄想以一点小聪明荣华富贵,扬名立万,在利欲之心的驱使下蒙混国人,但由于公众的监督和“打假”,他最终身陷囹圄,身败名裂,“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事实上,从技术上戳穿周正龙的伎俩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地方政府部门为着自身利益,先是混淆视听,企图蒙混过关,继而在公众质疑之下依然顽抗,拒不认错,直到最后被省政府调查组查出真相,最终才灰头土脸,一败涂地。“周老虎”的失败,一方面证明我们一些地方政府对自身信誉的不尊重,不重视,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民众的反假意识的觉醒,反假能力的提高。当全体国民都睁大眼睛,还有什么虚假不成够辨别?

“周老虎”的节节败退,其实也正是民意的步步胜利。从“华南虎照片”甫一曝光到最终认罪,可以说每一分每一秒,公众和媒体都在密切关注,步步紧逼。由于现代传媒尤其是网络媒体的发达,民意得以充分表达,每一个网民也都能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虚假、丑恶做持之以恒的斗争,正是这样,我们才最终揭穿“周老虎”的假虎皮。可以说,陕西省政府之所以对虎照问题如此重视,如此快速如此彻底地调查虎照事件,并最终因之大动干戈,严肃处理,这些都和网络民意不无关系。甚至可以说,正是网络民意的作用,才使得“周老虎”事件最终水落石出,大白天下。

网络民意不仅在“周老虎”事件中作用重大,在别的重要时事中也同样大放异彩。从反对“藏独”到抗震救灾,从批判“范跑跑”到抵制《功夫熊猫》,网络民意已经成了凝聚民心,同舟共济的重要平台,成了张扬善良,鞭挞丑恶的重要力量!

“周老虎”们的阴谋彻底失败了,网络民意的作用愈来愈大了,很好,很好。这两件事都是值得庆祝的!

HNZB   周老虎   华南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永强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