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人物:IT“拿破仑”马云(图)
2009年09月13日 12:06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云

一个有着和拿破仑一样身高和一样宏图大志的杭州人,在2007年,让人们认识到了他真实的能量。他就是马云。

狂人路径

1964年9月10日马云出生在杭州一户普通人家。从小爱打架,大学考了三年。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毕业后,马云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了5年英语。1991年,马云初涉商海,和朋友成立海博翻译社,结果第一个月就亏得一塌糊涂,马云继续坚持,他一个人背着个大麻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翻译社开始卖礼品、鲜花,以最原始的小商品买卖来维持运转。如今,海博已经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省最大的翻译社。1995年4月,在互联网对于绝大部分中国人还很陌生的时候,马云建立了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海博网络”公司,网站取名“中国黄页”。1999年,永不满足的马云第二次创业,与朋友合伙凑了50万后,在自己的家里创建起了阿里巴巴,而当时电子商务网站的前景在互联网界并不看好,但事实证明马云的眼光很准,在随后几年互联网最寒冷的冬天里,阿里巴巴成为最早宣布赢利的商业网站之一,并被哈佛、斯坦福等著名商学院选为案例,连续4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佳电子商务站点第一名。直到2007年11月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一跃成为中国互联网业首家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阿里巴巴也随即有将近1000名员工成为拥有超过100万港元身家的富翁,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赢家。马云在互联网界的卓越表现给他带来了很多的辉煌和荣誉,他是中国大陆第一位登上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封面的企业家;2002年5月,他成为日本最大财经杂志《日经》的封面人物;2000年10月,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2001年全球100位“未来领袖”之一;美国亚洲商业协会评选他为2001年度“商业领袖”;2004年12月,荣获CCTV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奖;2005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亚洲最具权力的25名商人”之一。

拿破仑   IT   马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锦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