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荣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09年09月11日 19: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彦宏。

百度李彦宏荣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IT产业似乎从来就不缺少财富神话,2005年神话的创造者是李彦宏。8月5日,李彦宏创建的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挂牌,以其破天荒的高达354%的涨幅,创造了美国股市213年以来外国公司首日涨幅的最高纪录。百度的成功上市,成为带动IT产业新一轮投资热潮的标志性事件。

2005年,中国经济风起云涌。国民经济在平稳协调发展的同时,也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财税价格体制改革……各项改革措施接连出台,海外并购、贸易摩擦、油价上涨……种种经济事件层出不穷。中国经济,正以非常活跃的态势展现在世人面前。

当我们盘点这一年的经济特征时,有一些面孔在记忆的影像中格外醒目。这些财经人物和他们身后的故事或许只是经济大势中的一个个点,但正是这些鲜明的“点”勾勒出今年财经领域的生动图景。 新华网发

百度李彦宏荣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05年12月28日,倍受关注的“CCTV 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于揭开谜底,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10人一起荣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是中国主流价值体系对百度上市这一2005年互联网界最重要事件的权威认定。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今年是第六届。据悉,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其中,影响力是今年评选中最核心的主题。百度正是凭借着全球范围内巨大的影响力,成为公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及成为企业获取商业机会的必经通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CCTV对李彦宏和百度如此评价,“众里寻她千百度,一个海外取经人最终在故土搜索到宝藏;再写新经济传奇,一个中国企业家让世界为他的创新买单;一个新生代中国商界精英,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专注,才能更好的生存。”

百度拉近人与信息之间的距离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100秒的即时演讲中以12岁的小女孩为了回报盲人父母的养育之恩,教会她父母上百度的真实故事为开头。讲述了搜索引擎对这个中国经济社会的贡献。他说:“百度致力于拉近人和信息之间的距离。不管你是高端人才还是大学教授,不管你是小镇的农民还是残障人士,每个人通过百度,离信息的距离都是一样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