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李金华
2009年09月11日 15:45cctv 】 【打印共有评论0

颁奖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 ·

· ·

· ·

颁奖词:

他是国家财富的守护者,

领导着突出体现执政能力的政府部门。

一个大声说出实话、勇于面对问题的国家公务员,

一个正直的人。

他用自己的行动,精彩诠释了什么是“执政为民”。

现场对话实录:

王小丫:李先生来到我们这里还是按照我们的惯例,来选择一下,一个是年度访问,一个是限时演讲,您选哪一个。

李金华:限时演讲。

王小丫:您选哪个题目?

李金华:我选择“当务之急”。不知道人们注意到没有,在我们现实经济社会当中,违法违规的问题屡禁不止,经济犯罪,贪污腐败时有发生,为什么?人们会讲由于体制的原因,法制的原因,道德的原因,需要深化改革,需要加强法制,但是根据我当年的工作经验,我觉得这些问题的产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一些部门、一些企业、一些单位,他们不太重视管理,特别是财政财务管理。有些内部控制制度非常的苍白无力,因此现在有很多的经济犯罪成本非常之多,有些犯罪屡禁不止,所以当前要严格执法,严格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实行内部控制内部管理,如果我们每个人每个领导在管理上下些工夫,我们的国有资产会流失的少一些,我们的经济犯罪会少一些,我们的腐败问题可能会得到有效的遏制,我呼吁,加强管理、严格管理!谢谢大家!

王小丫:我想大家从精采的演讲当中读到了两个字,责任,这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您手边的奖牌是发给您的,也是发给全国8万名审计干部的,让我们来感受一个真实的故事。

(大屏幕播放短片)

王小丫:您看到这个真实的故事我想感触一定会比我们更深。

李金华:我懂他们,我也理解他们,因为共同的事业能够使人产生忍受一切的意境,我跟他们在一起的,一直在一起!

王小丫:审计干部的确应该受到我们全社会的尊重,刚才从我们的年度人物麦伯良先生的获奖敢言当中就见证了这一点,听其实说您治罪了很多很多的人,但其实很多人是非常支持你的。

李金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有一个过程,所以我要求不仅有信心还要有耐心。

王小丫:您想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支持您吗?目前投票排在第一位的是李金华先生,得票数是2277342票。

李金华:念数字你得向我学习。

王小丫:有没有想到过这么多人?

李金华: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会被大家更多的认识,谢谢!

王小丫:在这里我们有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您,这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整整一晚上通宵制作的,这是一本书,但是它不是出版社正规发行的书,这个里面沉甸甸的全部是网民对您的留言,一共有三千多条,是给您的留言,同样也是给广大审计干部的留言。

李金华:我想更多的是给广大审计干部的留言。

王小丫:您还有什么话想对我们全国观众说吗?

李金华:我代表我们审计系统的八名审计干部,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的,一定会努力的。

王小丫:我想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感情,每一条留言都是普通百姓最真诚的声音,来自于他们心里,新年就要到了,您跟他们说几句祝福的话好吗?

李金华:我还是那句老话,祝大家好,一定会好,一定会更好!谢谢。

王小丫:谢谢您,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给李金华先生,给我们全国八万名审计干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