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潜艇真正具备核打击的能力
2009年09月03日 11:23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取得成功

潜艇通常分为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两大类型。其中,核潜艇由于其技术复杂、攻击力、航速和隐蔽性优越而威慑力更大,往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核潜艇又分为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两种。攻击型核潜艇执行战术任务,能够发射鱼雷和巡航导弹,这一点常规动力潜艇也能够办到;战略导弹核潜艇加装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可从远洋深海打击敌战略目标,执行战略核威慑和第二次核打击任务,常常被视为国家威慑力量的象征。1958年,中央军委批准研制核潜艇。随后,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和数千个科研生产单位的无数研究者,历尽十余年的艰辛,于1974年8月,首艘攻击型核潜艇的交付使用。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此后,中国加快了研制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步伐。1983年8月,中国第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正式服役。1988年9月14日至27日,中国核潜艇向预定海域发射运载火箭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从而使中国核潜艇真正具备了核打击的能力。它标志着中国的国防尖端技术又跃到一个新水平。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研制成功,在新中国军事科技史上,是一项不亚于“两弹一星”的重大成就,由此使我国拥有陆基、空基、潜基“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巩固了中国的大国地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