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流行柏杨和“丑陋的中国人”
2009年09月02日 11:14山东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丑陋的中国人

语出柏杨著作《丑陋的中国人》,书中提出中国文化“酱缸说”,立即与鲁迅的“吃人说”、李宗吾的“厚黑学”一起,成为最流行的文化语录。在黑砖窑、三鹿奶粉等诸多丑剧中,“丑陋的中国人”被一次次抬出,立此存照。

教师节

教师节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自1931年以来,我国在不同历史时期共有过4种不同日期和性质的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中国恢复建立第一个教师节,从此老师有了自己的节日。

婚外恋

这一年,婚外恋虽然渐成社会热点,但真正这么做的还是少数,现实的理性让人们普遍还是选择了回归家庭。“陈世美”、“第三者插足”之类称谓,逐渐被更中性的“婚外恋”一词所替代。

台球

一夜间,中国到处都是台球,室外台球曾是人们出外娱乐的重要形式,也因为鱼龙混杂而背上了负面的名声。现在,“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出现让斯诺克再次流行起来,但这已经变成了一种绅士的运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