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就"万科捐款门"道歉(视频)
2008年05月21日 19:43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内著名地产企业万科捐助了200万元人民币。面对网友发出的质疑,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其博客中撰文回复,称万科捐出的200万是合适的:“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成为负担。”一时间,“万科捐款门”被众多舆论推向风口浪尖,引起各方争议。

5月21日,王石接受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主持人曾静漪独家采访时对网友表达歉意:“我现在认为在当时这种情况下,我所说的那句话还是值得反思。”

王石穿上印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T恤

王石穿上印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T恤

曾静漪:王总,您现在是在绵竹县的遵道镇展开相关的组织工作,那么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我知道你是第一时间就以万科的名义捐出了200万元人民币,但随后您的理由却遭到很多人的质疑,那些人觉得王石怎么会这么说话,好像变得冷漠了。不认识您的人炮轰连连,好像觉得您多年来建立的形象和万科多年的形象都受到了损伤。您愿不愿意在今天借着《金石财经》的机会,向大家说声道歉?

王石:当时回这个帖子,当时来讲是在我的论坛上,我的论坛有四年半了吧,实际上论坛上网友一直是比较对立的,一直就这样过来的。当时万科捐了200万之后,一个帖子说的(别人的都)是2000万、3000万,说你们捐助得太少了,我就对这个帖子来进行回答。我说200万是不少的,而且200万是合适的。之所以这样说呢,实际上……当时情况是这样的,万科每年股东大会授权的做公益活动的费用是1000万,我们做低收入住宅2008年度的是拨了500万,冰雪赈灾是100万,后来又拨了一次200万,实际上只剩下授权的200万,就是说实际上我们把这200万元捐出去了,这是当时的一个实际情况。当时(观点)比较对立,我就来谈了我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就是不提倡去攀比,也不提倡高调。但就这个回答来讲,显然损伤了网友很多的赈灾热情。现在随着时间推移来反省这个事情,觉得是在那个时间、那个特殊情况下、那样来回复一个帖子,是非常不适当的。所以提到这个事,我当然是感到歉意的,感到大家都是在赈灾第一线,唯有我这个帖子是分散了一些网友的注意力,而且对万科,对我本人,对希望我们在赈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些方面,对这个帖子很失望,甚至产生很大的愤怒。对这一点我是感到非常非常不安的,既然你问到这个问题,当然我是表示我的歉意。

曾静漪:谢谢王总透过我们的节目表达您的歉意。但是我相信这样的话对于很多的观众朋友、对万科的员工来说,都可以放下一个很大的负担。

推荐阅读:

万科员工捐款以10元为限 王石自辩遭网友炮轰

万科关于参与灾后重建董事会公告

王石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就"万科捐款门"道歉(视频)

王石改口:万科急批1亿义务帮助灾后重建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相关评论: 万科一亿元出手:强扭的瓜也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