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员工捐款以10元为限 王石自辩遭网友炮轰
2008年05月19日 11: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王石再登地产业高薪榜首

热点关注:马云和王石到底该为灾区捐多少?

四川地震发生当天,万科集团总部向灾区人民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不少网友认为这与年销售额1000亿元的万科形象不相称,一些帖子还举出捐款超1000万元的企业名单,呼吁万科多捐点。前日,王石的博客上贴出博文《毕竟,生命是第一位的》,回应了网友这一质疑。

王石说,“对捐出的款项超过1000万的企业,我当然表示敬佩。但作为董事长,我认为万科捐出的200万是合适的。这不仅是董事会授权的最大单项捐款数额,即使授权大过这个金额,我仍认为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其意就是不要慈善成为负担。”王石还表示,他主要关注地震波及严重的成都万科小区的住宅耐震情况,还会协助有关部门对成都的建筑进行安全鉴定。

王石这一回应又引起许多网友不满,网友juiy表示,如果超过200万对万科就是负担了,那万科内部高管们的工资也压得万科够呛了。网友“如果我是王石”表示,相对台湾企业家而言我们本土Boss是小气,还要不断提高品质,建议至少向郭台铭看齐。网友“又听又胡”认为,王石作为一个行业领袖和公众人物,说这番话是欠考虑和不恰当的,有实力者多做出点贡献是应该的也是必要的。

也有少量网友对此表示理解,网友“小林子”说,抗震救灾不是某个企业、某个人的责任,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政府的责任,作为万科,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能做的已经做到了,没有道理再苛求太多。记者联系上万科的新闻发言人刘小姐,她说,王石就代表着万科,“对于地震捐款这件事,我们集团上下意见一致。”

万科   王石   juiy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