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凤姐,得自信”的无聊和恶俗
2010年02月04日 18: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罗玉凤向主持人述说自己的择偶标准。

新闻“下午茶”,聊聊网友最喜爱的社会新闻

“最牛征婚女”只嫁清华北大硕士

这两天,有一名被网友称为“凤姐”的女子在网络江湖里火了,甚至网友在09年度集体高呼“信春哥,得永生”之后衍生出“信凤姐,得自信”这样的口号。凤姐,何许人也?凤姐,本名罗玉凤,虽然说并不貌美,却“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现在都是看社会人文类的书。例如《知音》,《故事会》……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总共六百年没有人超过我。” 虽然身高1米46、其貌不扬、大专文凭,却“没有男孩子能在智商上超越我了,只能在身高和相貌上来弥补。”

凤姐之火,起于其征婚条件:必须是清华或北大毕业生,经济学专业硕士,身高176—183厘米未婚帅气男孩。“凤姐”能红,皆因网友太无聊太不厚道。从这两年走红网络的事件来看,有一类的共同特点就是“雷人”,越是能雷倒一大片的奇闻怪事,越能引起网友的“共鸣”,一边看一边骂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网友的一大乐趣,骂人不留口德,损人上不封顶真乃当今中国互联网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代课教师手持“空头支票”讨薪十年

1.2万元—在城市精英眼里,些许薄金不值一提,而它是78岁的苏华文、一位被辞退民办教师晚年生活的最大保障。过去十年中,他四处奔波,希望得到47年教龄换回的这笔不对等的补偿,然而,兑现之日依旧遥遥无期。这两年,“清退代课教师”渐渐提上日程,可是对这些曾为中国的初等教育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的代课教师的晚年如何安享?他们奉献半生、培育学生无数却只能拿到微薄得难以维生的薪酬,这或许可以归结于特殊的历史时期环境,可是如今,我们的国家不能说没有能力给他们做出补偿。这笔历史欠账,不是可以一个“清退”就能解决的。凤凰网/时代周报/新快报联合发起“寻找代课教师”活动,期许能尽可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代课教师。

“越南新娘”子女世代黑户?

这两天,关于“越南新娘”的新闻比较多,甚至有人幻想或许外来新娘能解决中国的“光棍”问题。但是事实可以证明,这是行不通的,因为越南妇女不是可以随意被安排的傻子,而且以中国的现有制度,也是困难多多。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就有不少偷渡到中国的越南女子,她们结婚生子之后,子女现在已是学龄儿童,也因为母亲的身份成为“三非”人员,更有可能“世代都是黑户”,由国籍认定而来的升学、就业难题纷至沓来。遵照中国现行法律政策,“越南新娘”的子女入户,意味着她们将被遣返回国。这些问题,都考验着中国政府人口管理的智慧。

3元钱=两条人命

持刀男子先抓住离他近的黑衣男子,抹着脖子就是一刀。“刺啦一声,那黑衣男子跑了两步就趴在地上不动了”。然后穿花衣的男子捡起地上的砖头想要反抗,持刀男子见状就捅了他一刀。“那个穿花衣的男子倒在地上的时候还喊救命,让先救穿黑衣的男的,他也没想到自己被伤到了要害,很快也没声了”。

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河南省郑州市东郊的圃田乡政府的一幕,包工头捅死两名讨薪农民工。据犯罪嫌疑人吴某说,当时俩农民工找他理论为何扣掉3元钱,其间,3人发生口角,随后争执升级,直至闹出人命。就为3元钱,就付出两条人命的惨重代价,令人心痛。

40余名“90后”吸毒庆生

为了给其中一人“隆重庆祝生日”,广东省乐昌市40余名18岁左右的男女竟然群集于一间狭窄的厢房内聚众吸食K粉助兴。乐昌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民警接报后捣毁了这个吸毒场所,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40人,其中有22人对吸食K粉检验呈阳性反应。这样的生日,让人恨,让人怕。

作者:李志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下午茶”,点击进入>>>

欢迎网友对本栏目多提意见建议,交流请发邮件至:lizt@ifeng.com

代课教师   90后   农民工   越南   新娘   黑户   清华   北大   吸毒   寻找   讨薪   凤姐   清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题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