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塌楼事件续:闵行副区长遭行政警告
2009年07月29日 03:41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传闻澄清:

梅都公司没有官员股东

对于梅都公司存在官员股东的问题,谢黎明表示,梅都公司现有实际股东18名,经查实,都不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其中,镇属事业编制有8人,其余10人分别为:1人为镇征地服务所所长(企业编制),6人在迅豪置业公司,1人在众欣建筑公司(民营),1人退休,1人为个体经营户。

处理情况如下:一是8名镇属事业编制的股东与单位脱钩,征地服务所所长张锦樑与镇征地服务所工作脱钩。二是6名在迅豪置业公司工作的员工采取退股或者与迅豪置业公司脱钩两者选一的办法。三是对梅陇镇征地服务所予以撤销建制,并进行审计和资产清理。

镇长助理:

违规提名任命无效

对于梅都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是梅陇镇镇长助理的说法,谢黎明表示,经调查,阙敬德不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其镇长助理身份是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后被任命的,也未上报区委组织部,闵行区委已认定阙敬德镇长助理任命无效。

谢黎明表示,对事故调查中发现的阙敬德涉嫌违法、违纪、违规线索,有关部门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阙敬德担任镇长助理,已被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调查。

事故善后:

是否原址重建未定

部分业主对未倒的房屋质量提出了质疑。上海市建交委主任黄融说, 将对莲花河畔景苑其余十栋未倒楼房作详细检测并公示检测内容,将保证交房时房屋符合验收标准。

对于业主们提出的推倒重建的要求,黄融表示,原址不重建的决定是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的,有关方面也考虑过重建问题,但是否重建要依据城市规划局的决定,将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谢黎明则表示,按规范程序对倾倒楼房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7号楼用地范围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天津塌桥

津晋高速匝道桥倒塌事故桥没问题

超载车太靠边致桥塌

据新华社电 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的“7·15”津晋高速匝道桥倒塌事故直接原因已经查明。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专家组调查、综合分析,造成“7·15”津晋高速港塘互通立交匝道桥倒塌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在单车道的A匝道桥上,为避让前方逆行车辆,3辆严重超载车辆密集停置并偏离行车道,车辆外轮距离右侧护栏内缘小于1米,从而形成巨大偏载,导致桥梁梁体向右侧倾斜而引起桥梁倒塌。

专家组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勘查、桥梁建设及运营期资料的核查以及对现场取样的钢筋、混凝土强度进行的试验检测,认为原桥工程质量满足公路桥梁设计规范、施工规范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规定的质量要求。该立交桥2001年4月开工建设,2002年11月投入运营。

目前,天津对“7·15”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事故责任认定工作,并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汶川断桥

彻底关断桥被认定为自然灾害事故

砸桥巨石重达200吨

据新华社电 记者28日从汶川县彻底关大桥坍塌事故调查组了解到,在25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中,垮塌量达1.5万立方米,而一块重约200吨巨石从近500米高的山体上飞落而下,击断了大桥的第三根桥墩,造成桥面坍塌。

由汶川县安监局牵头、县国土资源局和交通局参加的调查组,通过现场踏勘、现场搜集证据、询问见证人、走访受伤人员后认为,彻底关大桥坍塌是一起自然灾害事故,是由于汶川大地震后山体不稳定、连日暴雨导致山体崩塌所造成的。

目前,施工队伍正按照“筑堤式修复”的抢通方案,对断桥处进行紧张施工。此次修复不再重新架设桥面,而将使用重型设备对坍塌段进行约4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堆填,最后经碾压沉降后形成新的桥面,力争在8月1日前使大桥恢复通行能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红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