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塌楼事件续:闵行副区长遭行政警告
2009年07月29日 03:41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塌楼现场。CFP供图

上海通报塌楼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6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闵行区副区长连正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闵行区梅陇镇镇长施宝其、副镇长周亮等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已被停职检查,正接受组织调查。

文/本报驻上海记者吴红林 实习生裔士波

上海市政府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塌事故中,开发商梅都房地产公司、总包单位众欣建筑公司的6名相关负责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事故原因:

大楼两侧压力差是主因

上海市政府“6·27”事故调查组组长、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局长谢黎明表示,这起事故在上海实属罕见,社会影响恶劣,性质非常严重,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经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紧贴7号楼北侧,在短时间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邻7号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红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