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凶杀案庭审中 被告人郑民生拒绝回答行凶过程
2010年04月08日 09: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8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在法庭上受审。张国俊 摄

4月8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被押上法庭。张国俊 摄

中新网南平4月8日电(沈静 詹托荣)4月8日上午8时,南平3·23特大凶杀案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尽管下起了大雨,7时左右法院门口已聚集了数十人,临近开庭时间越来越近,聚集的家属、亲友及市民越来越多。

8时整,包括审判人员、公诉人员、学生家长、旁听证人、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法庭。审判长宣读法庭秩序及审判程序后被告人郑民生被押入庭审现场,身着黄蓝格子睡衣、黄色橡胶人字拖,南平看守所031号橙色背心,蓄着胡渣,身材略显强壮,这是13名受害学生家长首次见到的凶手郑民生。

提起公诉、举证等程序一一进行,其中提到被告人郑民生的行凶起因及证人笔录举证,并播放郑民生行凶过程中南平实验小学对面监控视频所摄录像截图,详细介绍行凶过程及路线图,看到孩子们无辜受害的场景,家长们纷纷失声抽泣,受害学生父母互相倚靠、十指紧握。

当提到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不合而蓄意杀人时,被告人郑民生对此表示异议,并在公诉人按庭审程序对其犯罪过程进行提问时选择沉默拒绝回答,他称,法庭应先了解其行凶起因,而非先询问行凶过程,这样会使他人对他的行凶造成先入为主的观念。

至早上9点30分记者发稿时,南平市中院门口已聚集了数百人,大家都在雨中等待对被告人郑民生的审判结果。(完)

行凶者调查:

福建南平杀人案凶手尚无法确认患有精神病

福建南平凶杀案续:从医生到杀人恶魔

福建南平血案疑犯供认原计划杀死30个孩子

目击:

福建南平凶杀案丧子母亲:“我看着他断气的!”

亲历福建南平凶杀事件:小孩肚子淌血向人求救

事件回顾:

福建南平男子在小学门口持刀伤人致8名儿童死亡

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南平“3·23”特大凶杀事件续 学生伤亡名单公布

福建南平凶杀事件追踪:事件定性为恶性杀人案件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核实

南平惨案凶手被警方押送到福州 将作精神病鉴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静 詹托荣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