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飚车案网络照片主角否认系主犯胡斌替身
2009年07月29日 03:5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网上最近热传的“小道消息”称,杭州飙车案主犯胡斌的庭审替身已被网友“人肉”出来,是一位的哥,名叫张礼礤,还贴图为证。就在网友们纷纷呼吁相关部门给说法的时候,一名北京男子却在四处向媒体证实,被网友散布到网络中的照片是自己的,并不是什么“张礼礤”,自己并不是杭州飙车案的主角,因为这件事,自己的生活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男子证实 自己是照片中的人

昨日上午,一个北京的手机号码联系到了本报,一名男子很无奈地表示,现在网络上满天飞的“张礼礤”照片是自己的,被无端卷入了一场纷争中,这让自己很是不满。

打进电话的北京男子姓刘,今年28岁,是某国企行政助理。照片如何被发布到网上,刘先生也困惑,“我不知道照片怎么就流传上网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人说成是张礼礤了。”

据刘先生自己介绍,自己没有去过杭州,被发到网上的照片是自己几年前照的,照片拍摄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的确记不清了。不过那件衣服和手环都是自己的。为了证实自己就是照片中的本人,刘先生向记者发来了其他数张生活照,其中就包括有穿着粉红色衣服的照片,“有好几张都是同一时期照的,如果不信你们还可以亲自上门来见见我”。

张冠李戴 他的生活遭困扰

得知自己照片发布在了网上,并被冠上了“张礼礤”的名字,刘先生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遭到了极大的困扰。“还是朋友告诉我的,一天接到了好几十个电话,都是朋友同事在询问我。”刘先生说,这个事情被媒体报道后腾讯进行了转载,很多朋友上QQ时看到了照片就电话向自己询问。“想什么的都有,父母还担心我出了什么大事呢,幸好还没被‘人肉’出电话和地址,所以还没有不认识网友的电话打进来”。

记者看过刘先生的生活照后发现,其实刘先生的大部分生活照只能说和胡斌有些相似,基本不会被直接认定为同一人。但是被网友发布在网上的那张照片由于角度问题,加上两人都带了类似款的黑色框架眼镜,所以才会被网友认为是同一人。当被记者问及自己是否觉得和胡斌庭审时的模样有些相似时,刘先生表示,“坦白的说,当时看到胡斌庭审时候的照片还和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和胡斌有几分相似。”不过刘先生也认为,网友不负责的“人肉”给自己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如何维权 “我不打算请律师”

昨日下午,本来还要开会的刘先生请假在家联系十余家媒体以及网站澄清事实。“我也不打算请律师了,我就想过点消停的日子。”刘先生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本报把这个事情澄清后,不会再被卷入这一事件中。(本报记者 郭晶晶)

最新报道:

法院驳“胡斌替身”说 胡斌父亲称被逼上绝路

杭州西湖法院称飙车案被告胡斌身份确认无疑

早前报道:

网友疑杭州飙车案疑犯胡斌被拘时已是替身(图)

网友搜出照片称杭州飙车案被告以替身出庭(图)

网友质疑飙车案庭审胡斌是替身 法院称无稽之谈

相关评论:

曹林:为什么被告席上的胡斌像替身

从哪儿跑出来的“胡斌替身”说?

羽戈:胡斌有替身的谣言止于司法公正

张礼礤   主犯   替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晶晶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