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女事件当事人欲起诉始作俑者讨要精神赔偿
2009年10月22日 07:04河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没有更多进展”,大多媒体逐渐散去

无法正常工作,闫德利已辞去酒店领班工作

连日来,一直处于事件漩涡中的闫德利及其家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受到了严重的煎熬。随着“艾滋女”帽子被摘掉、警方立案后调查的深入,闫德利通过亲属表示,一旦抓住事件的始作俑者,她将考虑起诉讨要精神赔偿。

大多媒体逐渐散去

到底闫德利案件的侦破情况如何?闫德利其人到底身在何处?锁定的犯罪嫌疑人的调查抓捕情况如何?相信这些都是媒体目前最关注的问题。在负责协调此事的容城县委宣传部,大家得到了一致的答案:目前警方正在侦查过程中,具体情况宣传部不掌握,事件还没有可以公布的进展。

很多媒体选择直接到容城县公安局采访,然而无论媒体如何努力,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连大门都没能进入。而先前那些曾经接受过媒体采访的警员,此刻也不再接听媒体的电话。

面对纷至沓来的媒体来访,闫家人通过容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凯之口,告诉众媒体:闫德利及其家人再也不接受媒体采访。虽然是工作原因,但是面对闫家人不堪其扰的态度,大多数媒体都放弃了再次从闫家人口中得知闫德利行踪的念头,不再到闫家叨扰。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媒体选择了离开。从21日上午开始,就有媒体陆续退房离开,但仍有部分记者还在四处寻找采访机会。

新华社记者采访到闫德利

作为唯一与闫德利面对面采访的媒体,新华社河北分社的3名记者得到了与闫德利对话的机会,在19日晚曾当面采访闫德利。

据知情人透露,采访的内容要求非常严格,记者先提出问题,闫德利认可后才接受采访。但是采访并不顺利,一问到敏感问题,闫德利都拒绝回答。整个采访中,闫德利的情绪几度失控落泪。闫德利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做过小姐,但是网络上的照片有很多都是真的,而这些照片只有其前男友才有。其余的内容跟本报之前报道的内容基本相符。

闫德利欲提出精神损害赔偿

作为闫德利的堂兄,闫国清一直以来都是闫家人的主心骨,也是面对媒体的发言人。据闫国清透露,从得知网上的情况,到媒体的接连采访,连日来包括他在内的闫家人一直处于事件的漩涡之中。不但闫德利的身体和情绪每况愈下,闫德利父母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更是一天不如一天,处于崩溃边缘。

由于此事件的影响,闫德利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已经辞去酒店领班的工作。闫德利通过堂兄闫国清表示,如果警方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她将考虑通过司法途径,提出精神损害赔偿。

网上“闫德利”言辞收敛许多

既然真的闫德利说自己基本不上网,那么网上那些“闫德利”近来情况如何呢?记者发现,前几日QQ上比较活跃的两个“闫德利”都收敛了很多。

曾经向网友号称自己没钱治病、请求帮助并发银行卡号的“闫德利”已经删除了空间中有关日志,QQ也长时间处于关闭状态。

而那个以加好友多为荣的“闫德利”在近日发表了“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做”两篇日志。其中一篇称:“我想放弃的时候,有网友跟我说,我现在做的事情很伟大,我做的事情可能是一个里程碑,说我做的事情可能改变社会现状。还有一些姐妹,她们跟我聊天,说她们的很多姐妹都因为我闫德利,而改变了想法,正考虑收山不做了,我真的有那么伟大吗?我的力量有限,我做不到,我只是个弱女子。”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动静。

专题:河北女子身陷“艾滋女”事件漩涡

事件始末:

闫德利初检无艾滋 警方称已锁定嫌疑人

艾滋女事件当事人返乡体检 警方称有黑手推动

闫德利家人称曾遭汽油弹袭击

闫德利返乡体检证清白 已向警方报案

闫德利否认患艾滋卖淫 家人称其被陷害

河北容城警方回应“爱滋女”事件 称有闫德利其人

“艾滋女”再自曝 公布“接触者”只为寻夫

河北"艾滋女"曝光279名性接触者电话号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闫德利   起诉   刑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娜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