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当事人家庭揭秘
2009年08月04日 14:26《方圆法治》杂志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刘仕华一家人

张安芬

小学生卖淫案”家庭起底

张安芬:我又不是畜生,怎么会让孩子卖淫

口述/张安芬

文/本刊记者 田骁

7月19日下午,张安芬静静地坐在家里等着女儿陈艳回家,这一天,是昆明警方通告陈艳卖淫行为属实,对其作出治安行政拘留五日期满的日子。

见到记者,张安芬显得很平静。记者递上名片,张安芬看了一眼后便放在了桌上,“我不识字”,这是张安芬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屋子里有三个女人和一个孩子,张安芬和她母亲坐在沙发上,女儿刘婷带着弟弟在一旁玩耍。

张安芬的母亲三天前刚刚赶到昆明,尽管“小学生卖淫案”已经充斥于各类媒体,但在张安芬老家——云南昭通,她在乡下的母亲并不知道女儿家发生的事。

“我这个女儿从小就受够了苦,什么艰难都挺过来了,她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去卖淫的……”张安芬的母亲对记者说。

对于经历的这个长达半年还没有处理完结的治安案件,张安芬似乎不想也无力再辩解,她对记者讲起了自己的生活。

背着30斤苹果逃离

我出生在云南省昭通市青岗岭乡,家里有7个孩子,我排行老三。

那个地方很穷,收成不好,家里人口多,从小我就在家里做农活,照顾弟弟妹妹,一天的书都没有读过。在嫁人之前,都没走出过村子。

19岁那年,经人介绍,我嫁给了旁边一个乡的齐善海。他在外面做建筑工,家里种着几棵苹果树,我主要就是在家里种树。

结婚第二年,第一个女儿刘芳出世。他当时是想要个儿子的,但在农村,一般的家里都会至少要两个孩子,女儿出世后,他就说,“只要第二胎是个男娃儿就好”。

那时的生活还算平淡,吃穿也不用愁,还能攒两个钱。

但第二个女儿刘婷出生后,这种平淡就被打破了。齐善海听到生女儿的消息,就走出家门,几天没有回来。回来后,我们就发生了争吵,我在一个下雨的晚上背着女儿回到娘家。

回家待了一天,他就来找到我,在我家人面前答应,以后要对我好。

没想到,我跟他回去,刚跨进家门,他就又开始打我。打完了,就对我说,“你去把这娃儿抱到村口的坟地那里去扔掉。”

我没有同意。

在这之后,他将虐待升级了,不仅见我就打,还不给我们娘仨吃饭,我们经常连着好几天没饭吃。

让我下决心走掉的是秋天的一件事。

那时家里养着两只鸡,有一天他回来,像是喝了酒,回到家,他找了一块很粗的钢板,在石头上磨,磨了很久,把头上磨得又尖又亮,然后打开鸡笼,提出一只小鸡,按在门板上,连砍了5下,并对我说:“你他妈的再不把这孩子扔掉,哪天我让你像这只鸡一样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安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