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纵火者”张云良的人生拼图
2009年07月09日 09:53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左侧的屋子就是张云良生前租住的房屋。

本可有优越生活

家中4套房产均已出租,身前每月可领500元补助,大女儿是港企高管;

曾想回铁矿但名额被人顶了,从此在外做生意四处借钱,“亏了就骗,骗了又亏”;

张云良出事后,他的家人就不见了踪影,两个女儿的家如今都是门窗紧闭

邻里乡亲,没人能说得清张云良作案的动机。按照常理,他本该拥有比一般人更优越的生活。

张云良户籍所在的阳山花苑31撞406房屋已出租给人,他家另外三套在该小区的房子据说也租了出去。而师古浜的房子,两个女儿出嫁后,就剩张云良妻子独自居住,后来女儿将母亲接到市区,这套房也外租。

张云良死前每月可以领到130元的补助金和390元的土地占用补偿金。据阳山街道办介绍,浒墅关农民本世纪初开始动迁,很多家庭给了两套房子,就是让他们可以一套自住,一套出租,另有二三十万的补偿费,如今搞土地入股年终还可以分红,当地农民人均收入有1万多元。

警方的通报中称,张云良2006年到成都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主要经济来源靠女儿资助。2009年,女儿因其又嫖又赌,减少了给他的生活费,张云良遂多次以自杀相威胁向家人要钱。

以往,对成都的邻居提及自己的女儿,张云良总是满脸的骄傲,“在花旗银行上班,每个月两三万元”。后来他的女儿来成都办理后事,房东曹女士曾当面问过其职业,“她只是笑了笑,说自己现在外企上班,以前是银行的。”

在苏州乡亲眼中,张云良能生得这样两个女儿是他的福气。他大女儿就在浒墅关上班,是一家规模很大的港资塑胶公司的高管,小女儿在镇上的幼儿园教书。两个女儿都没住浒墅关,都住在苏州市区。大女儿所住的金之枫花园,是枫桥路上高档小区。

自从张云良出事后,他的家人就不见了踪影。“张经理很长时间没来上班了。”大女儿公司一名职员对记者说。她两个女儿的家如今都是门窗紧闭,邻居也不知人上哪里去了。

陆风祥最后一次见到张云良是上世纪80年代初,那时陆已经当上了吴县铁矿的矿长。“他两次做生意都亏了,找到我想回矿上。可我们是国营单位,他离职后名额被别人顶了,回不来,他又出去了。”

之后,陆凤祥听到了很多关于张云良骗人的消息,“他四处借钱,做生意亏了就骗,骗了又亏”。陆说,张云良不敢回来,一是怕别人追债,二是没有混出个名堂无脸面,“他不是那种吃得苦的人”。

说张云良借钱不还的还有他的妹妹张学宝,她的家在阳山花苑六区。张学宝小哥哥7岁,她说兄妹之间感情本来不错,但张云良多年前向她家借了500元钱,拖着不还,讨要多次都没要回来。

最让张学宝不能理解的是,后来,张云良的女儿出嫁,作为孩子的姑姑应该参加,没想到哥哥竟然没有告诉她家。于是,两家自此不再有什么来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