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学生被骗成童工 如白菜般东莞贩卖(图)
2008年04月28日 07:52南方网 】 【打印

四川凉山昭觉县竹核乡,孩子正赶路上学。在贫困的压迫下,一些父母在孩子不情愿的情况下也将他们送到工头手里,希望换来的钱可以给家庭带来一点帮助。本报记者方光明摄

四环利益链榨干童工

近百名小孩,带着脸盆、被子等行李,聚集在小超市门前,他们像超市里摆放的商品,按照横排的顺序列队,他们在等待着别人的挑选。

他们来自遥远的四川凉山,大多未满16周岁。

工头们利用所谓高薪的诱惑,把他们从当地各个贫困家庭中搜罗出来甚至是直接拐骗出来,一批批运送到东莞,再从这里,一车车发往珠三角各地的工厂。

在陌生的土地上,他们常被打骂,几天才能吃一顿饱饭,一些小女孩甚至惨遭强奸。他们日复一日从事繁重的工作,一些孩子想要逃跑,但前路已被封死,工头们用死亡进行威胁,告诫他们逃跑就要付出代价。

而在遥远的家乡,他们的父母却并不知晓自己儿女所经历的非人遭遇,在那个地方,有的班级,甚至只剩下不到10名学生。 (本报道中人物均为化名)

近百名小孩,带着脸盆、被子等行李,聚集在小超市门前,他们像超市里摆放的商品,按照横排的顺序列队,他们在等待着别人的挑选。

三名老板模样的中年男子站在人群前方,他们不时地拍拍这个小孩的脸,捏捏那个小孩的胳膊,然后喊着,“下一个”。这些小孩,面孔稚嫩,身高大多不过1.4米,其中的十来个,看上去甚至还不到10岁的模样。

居民绍先生在这里已住了三年,他说,这些老板是来挑童工的,现在还不算旺季,到了11月12月的时候,这里几乎每天都能运来或者运走好几车这样的小孩,“像白菜般在东莞买卖”。

重点推荐:

四川中小学生被骗成童工 如白菜般东莞贩卖(图)

东莞被解救上百名童工称被父母卖了 不愿回家

揭秘凉山童工悲惨生活 漂亮女孩易遭强奸(图)

四环利益链榨干凉山童工 2/3收入遭到盘剥(图)

凉山童工大批被“拐”珠三角 民风已改变(图)

四川凉山大量中小学生被骗至东莞做童工(图)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相关评论:

我们如此强大,却保护不了自己的孩子

拯救珠三角童工 让无良企业破产 让人间地狱关门

更多评论阅读请点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