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母狗甘当奶妈喂养小猫2年(图)
2007年08月06日 05:51重庆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小猫正在吃狗奶。

本报讯(记者 詹遥)小花猫“花妹”刚断奶,就被送到了家住茄子溪的胡女士家。四处找妈妈的“花妹”一进屋,就拱到了胡女士家刚一岁大的母狗“瓦尔特”肚子下,吸着奶头找奶吃,这一吃就是近两年。

胡女士介绍,“花妹”是她2005年从朋友家抱来的一只土猫,当时刚断奶。不知是饿了,还是害怕,“花妹”刚进家门就“喵喵”叫着四处找妈妈。刚一岁大的大丹犬“瓦尔特”正趴在门口休息,“花妹”跌跌撞撞冲到了“瓦尔特”身前,叼起它的奶头吸吮起来。

“瓦尔特”从未进行交配,并没有奶水,但它没拒绝。就这样,“花妹”有了代理妈妈。虽吸不出奶,但“花妹”每天仍不定时地吃上五六次,每次10分钟以上。

只要“花妹”想吃奶,“瓦尔特”就顺从地睡下。过了一二周,胡女士和家人竟意外发现,“瓦尔特”的奶头开始留黄水了,再隔两周左右,“瓦尔特”竟可以挤出奶水了。“瓦尔特还没有成年,也没有交配,居然开始产奶了。”胡女士说。

近两年过去了,“瓦尔特”长成了身高1米左右的大狗,“花妹”也已成年,虽体形相差极大,但它们仍像母子一样相处。“瓦尔特”从不允许任何猫狗靠近它的食盆,却可容忍“花妹”优先享用它的肉饭。要是有野狗欺负“花妹”,“花妹”一叫,“瓦尔特”定会在最短时间内冲上前去帮忙。

平时,“花妹”和“瓦尔特”一起陪主人散步。茄子溪石棉厂家属区附近的居民,时常见小猫、大狗和主人散步。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