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论坛流传公安宣传横幅“抢劫不如去炒股”(图)
2007年05月29日 17:40南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不少网友认为该照片是被处理过的。

南方网5月29日报道  昨日深圳各论坛流传一张图片,显示的是一张横幅,上写着“抢劫不如去炒股”,落款是“市公安局宣”。此图一出,网友纷纷跟帖。在怀疑此图真实性的同时,许多网友认为此语契合当前国内炒股热的现状,但市公安局明确否认了此标语为深圳市公安局宣示。

一名奥一网友痛心疾首地跟帖说,“这一条幅的内容说明了几个问题:第一,股票狂炒,已到了疯狂的地步,全国人民都去炒股投机了,不知道是否还有人愿意踏踏实实地干活;第二,……好像是挂一道横幅来祈求人们不要抢劫了啊,我们已经拿你们没办法了,无可奈何了,你们最好都去炒股吧;第三,这一地区的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公务员团队文化素质真是低啊!像这种横幅也能堂而皇之地挂到大街上来,还公安局呢!……”但也有一些网友指出此图明显为PS作品,标语内容应该是后期加到照片上去的,并指出种种疑点,而且,从图中也完全看不出标语所在地。

深圳社会问题研究者朱建国认为即使此图是有人造假,也是表现一种社会趋势,不失为平息社会矛盾的新思路,经济上的诱惑可能比治安上的威胁更有用。现在标语常见的都是用专政的、暴力的、强制的方法做治安宣传,这种类型的标语也算一种新尝试,如果把“抢劫不如去炒股”换成“抢劫不如开小店,不如做劳务工”之类,看起来就比较合理了。反过来这个标语也是对目前股市的一种讽刺,意指目前炒股太容易了,发财比抢钱还快。 

作者: 周洁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