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江苏省级机关幼儿园招生用摇号 录取比例15:1
2007年04月11日 09:44投票数: 顶一下  【

幼儿园招生也要摇号了! 笔者日前从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获悉,该园2007年度招生在保证省级机关干部职工第二代子女全部进园的情况下,多余名额采用公开摇号的办法产生。据园方介绍,截止到8日下午的报名情况来看,摇号录取比例约在15:1。

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是全省办园规模最大的幼儿园之一。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成为各所小学的“抢手货”。盛名之下,家长们争相要把宝宝送进这所幼儿园。幼儿园在保证省级机关干部职工第二代子女招生的前提下,每年都有些招生的空余名额,“一费制”前尽管要收取五六千元的赞助费,仍有不少家长踏破园门要把孩子送进来,有的甚至提前一年就进行了预约,而在一些家长“找关系”、“批条子”的攻势下,园方也感到左右为难。

实验幼儿园园长堵杏华告诉笔者,为体现“和谐招生”的公平原则,园方决定在今夏招生的5个小班中,用摇号的方式来解决多余的名额,不因为谁家孩子的“来头大”,谁家孩子“路子足”就入学,而是按照所有家长的意愿,将已经报名登记在册的孩子进行统一编号,一人一号,在公证处现场公证的情况下摇号,根据招生实际名额,一一摇出录取号码,号码一经摇出当场录取。

笔者采访了解到,对于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这样的“名园”,尽管在保证招生的条件下每年只有少量名额空余,仍有不少家长准确地掌握着招生信息,想尽办法让孩子入学。

一位家住城东的家长打探了大半个南京城,得知马鞍山路有这样一所“名校”时,决定把孩子送进实验幼儿园,并毅然将城东的房子卖掉,搬到学校附近安家;还有的家长在幼儿园周边租房居住,从小开始陪读。目前幼儿园的全托班中,就有家住溧水甚至镇江的孩子,而在日托班中,有家长每天往返浦口接送孩子。

相对于这些“幸运儿”,那些未能如愿的家长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

笔者从幼儿园的招生情况中了解到,除了愿意多交钱的家长外,还有“诉苦型”、“预约型”的父母。一对小夫妻给园方“电话诉衷肠”时,苦叹“我们已经提前一年登记了,怎么还不给我们上?”还有一位在上海短期工作的先生,考虑到明年要回南京,向园方提议如果摇号入围,孩子今年不一定回来上学,但学费照交,以便明年保证在中班给留有名额。 (魏晓昕)

市场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