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以色列欲用美女征服西方男子改善国家形象
2007年04月09日 16:00投票数: 顶一下  【

图片说明:2004年,以色列一家时装公司把模特的表演舞台设在了以色列人在西岸修建的颇具争议的隔离墙边上,以鼓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的妇女团结起来,并肩争取和平

信息时报4月9日报道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因为战争,以色列已经排在伊朗和美国之前,成为全球最负面的国家。而国家形象恰恰是以色列非常重视的课题,以色列政府曾欲推出美女大使,但因始终找不到合适人选而不了了之。如今,以色列又使出温柔一刀,让美女走上美国最受欢迎的男性杂志,势要夺取西方男子的花心。不知这改善形象之举,最终能否如偿所愿。

3月的特拉维夫海滩,虽然阳光普照,但依然寒冷。在穿夹克戴围巾的人流中,几个穿比基尼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而她们关注的是一个拿照相机的男人。这个男人是美国著名男性杂志《Maxim》的摄影师吉姆·玛鲁克茨,他左右手臂上各有一个文身,左臂上是一个姿势诱惑的美女,右臂上文着葡萄牙语的“GOWITHGOD(紧随上帝)”。比基尼女孩在摄影师面前翘臀噘嘴搔首弄姿,单手持相机的玛鲁克茨从镜头里捕捉她们的美,嘴里啧啧赞叹:“淘气鬼,你太迷人了。”“曲线、曲线在哪里,对了,双腿分开,手撑着膝盖,背部弧线很美,很好。”地中海的阳光洒在比基尼女孩身上闪闪发光,女孩的笑容像阳光般温暖。

用美女吸引西方男子

以色列驻纽约使馆大卫·沙伦格也站在这一群热热闹闹工作的人中,但他似乎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报以支持的微笑。6个月前,沙伦格大使主动联系美国男性杂志《Maxim》,他说,以色列政府和支持以色列的团体希望《Maxim》能拍一组以色列姑娘的照片,以改变以色列的国际形象。

的确,去年夏天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战争,让以色列的形象受损。英国广播电台(BBC)不久前在全球27个国家作了一份民意调查,每个国家分别抽取大约1000人,总计2.8万多名受访者评判英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印度、伊朗、以色列、日本、朝鲜、俄罗斯、美国和委内瑞拉12个国家以及欧盟的国际形象。调查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以色列对全球有“负面影响”,以色列的负面评价排名第一,其次是伊朗和美国,这让以色列政府觉得很没面子。而沙伦格大使认为,以色列真正的公关问题是,大部分美国人——特别是18岁至35岁的男性,提到以色列总是只能联想到战争和神圣遗迹(holyrelics)。沙伦格说:“我们想改变这些看法,而对于35岁以下的男人而言什么东西最吸引?只有美女。”

《以色列的迷失》的作者美国作家理查德·本·克拉姆认为,任何国家,都渴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接纳认同,克拉姆说,“hasbarah可以说是以色列的第一个成长工业。hasbarah,希伯来语,意思是“解释”或者欺骗”,也可以将“hasbarah”理解成为以色列的国家形象工程。以色列最著名的“hasbarah”是在半个世纪之前,“把没有居民的土地给予没有土地的居民”——这是40~50年前犹太复国主义者行动最简练、最流行的口号。电影《出埃及记》促使它进一步广泛传播。“没有居民的土地”的口号也是克拉姆所说的“hasbarah”的一部分。这个“hasbarah”是天才的杰作,在1950和1960年代深深地扎根于美国人的内心深处。克拉姆在书中回忆说,早年以色列的名声在美国或世界其他地方有多么的耀眼和闪亮,如今很明显已经风光不再。而如今,以色列真实电视节目首席主持人伊特恩·施瓦兹说:“提到以色列的国际形象,很多人心中都会产生一些混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