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山东平阴小飞机坠入农家院驾驶员死亡(图)
2007年04月09日 08:17投票数: 顶一下  【

一架三座简易超轻型飞机在飞行中突然一头栽下,扎进了下方的农家院内


本报济南4月8日讯8日下午,在平阴县平阴镇前阮二村发生惊险一幕:一架三座简易超轻型飞机在飞行中突然一头栽下,扎进了下方的农家院内,机上一名驾驶员当场死亡,但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坠落原因不明。

农家院内突然落进“不速客”

8日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平阴县平阴镇前阮二村的王培东家里时,不到20平方米的小院内挤满了人。

“这就是掉下来的那架飞机。”村民王先生指着院东墙下一堆金属架子说道,听到响声后他第一个赶了过来,那时小院内已散落了小轮胎、金属支架等各种零件。由于其变形严重且多为金属支架构成,如果不是滚落在一旁的三叶螺旋桨发动机,很难将这堆废铁与飞机联系起来。而在地上一段两米多长的金属框架上,记者发现两侧还残留着“四型”字样和一对小翅膀的图案,内部则固定着三个红色坐椅,不过最前排的坐椅向前翻起并被遮盖住,一男子的右臂垂落下来,下方满是血迹。

“太吓人了,现在还浑身冷汗。”相比众人的好奇,王培东的邻居梁淑芹却惊魂未定。下午2点50分,她正在邻居家串门,突然看到这架五颜六色的简易飞机呼啸着从东南方一下子就扎到自家小房的屋顶上。随后翻落到隔壁的王培东家,“声音很大,就和爆炸一样”。

失事前飞机曾剧烈抖动

等村民发现情况纷纷赶来时,却发现王培东家大门紧闭,家中无人。尽管飞机没有爆炸起火等情况,但透过门缝,大家却发现飞机严重变形并朝下翻转过来,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头朝下卡在变形的机身中。“先救人啊。”村民们在拨打了120后,翻墙而入合力将机身翻正。很快,120救护车也赶了过来,但那名男子却因伤重当场身亡。

对于飞机坠落时的情况,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飞机的高度很低,离地面有十来米。他说:“当时飞机从我头顶上呼啸而过,都能看到机身一直在剧烈抖动,随后就一头扎了下去。听声音也不是那种正常的声音。”

飞机身份待定失事原因正查

对于飞机的身份,不少村民表示,“比县里那种喷洒农药的飞机还小得多”。村民丁先生说,从7日开始这架飞机就频繁地在他们村上空盘旋,飞得很低,都能清楚地看到上面坐着三个人。

有村民表示,听说这飞机是三个人合买的,“好像是买来开着玩的”。

因为该村附近只有一个平阴农用航空服务站,所以,村民估计这架飞机是从那里起飞的。

随后,记者来到前阮二村附近的平阴农用航空服务站,但此时服务站大门紧闭,无人值班。记者远远看到,停机坪上停放着三架飞机,但记者发现并没有与坠落飞机相似的机型。前阮二村一丁姓村干部表示,自己只是听说这架飞机来自聊城,属于私人所有,很像是那种小蜜蜂超轻型飞机。

事发后,当地警方也赶到了现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戴伟摄 记者 尉伟 实习 生黄聿婷 隋晓双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