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国老汉造出“飞碟” 获美国军方青睐
2007年04月09日 15:22现代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现代快报4月9日报道 科幻小说中,外星人总是乘坐一种碟状飞行器在空中自如飞行。如今,一位68岁的英国老人用了十几年时间,终于造出这样的一个“飞碟”,把科幻小说里外星人乘坐的神秘飞行器变成了现实。这一发明不仅被授予专利,还获得美国军方青睐。

飞碟问世

杰夫·哈顿发明的“飞碟”略呈圆形,直径约0.76米,是一种无人驾驶飞行器。飞碟应用科安达效应原理制成,由顶部一个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还装有掌握操控的副翼。飞碟的功能介于气垫船和直升机之间。与直升机相比,它没有安装旋翼,可以撞击墙体而不用担心旋翼折损。与气垫船相比,它又能脱离水面自由高飞。

美国军方认为,哈顿的发明极具潜力。“这是一项奇特的发明,它提供了一个监察平台,”美国陆军国际合作项目中心工作人员萨尔·戈麦斯说,“这还只是最开始的起步阶段,就像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大力支持

早在1964年,哈顿就为教堂节日聚会制作了一架飞垫船模型。后来,他成为飞垫船工程师,先后在英国和加拿大工作过。上世纪90年代初,他萌发将气垫船制成飞碟的想法。哈顿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尝试造飞碟。在政府机构帮助下,他联系到剑桥大学研究空气动力学专家,获得理论上的帮助。同时,他还争取到23万英镑的私人投资和政府的4.3万英镑奖金,用于资助他的发明创造。

无限商机

哈顿2004年果真造出了飞碟。2005年3月,他为飞碟申请专利获得批准。同年6月,飞碟成功试飞。哈顿现已与美国军方签订了3年合同,将继续制作耐久性更优、有效载重量更大的飞碟。“除军事用处外,(飞碟)使用前景很广阔。”哈顿的商业顾问戴维如是说。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