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陕西一穷村年薪10万聘助理 村主任月薪仅630元
2007年04月10日 10:16投票数: 顶一下  【

应聘者在五星村村委会办公室报名登记,旁边的咨询电话令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一个近4000人的穷村,为了招商引资,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办五星村村委会决定以年薪10万元的待遇招聘村主任助理,而村主任月薪却只有630元。这两天,招聘广告刊登后,前往五星村村委会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每天电话不断,两名负责接待的妇联干部忙得不可开交。

报名火爆

目前已有数百人应聘

昨日下午2时许,在五星村村委会院内,几名西装革履的人已经在此坐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些人或站或蹲在门口,还有几个人是开车来的,他们都是看招聘广告后前来应聘的。

下午2时30分许,工作人员门一开,小小的办公室里顿时挤满应聘者。办公电话响个不停,村妇联干部叶女士拿着应聘者手写招聘条件的纸条,不停地回答咨询者的问题:“你要考虑好,我们这可是农村。应聘村主任助理?哦,我们有几个条件,一是要较高的学历,起码要大专以上;二是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

村妇联郭主任告诉记者,仅这一会儿她就收到了50多份简历,其中应聘村主任助理的就有27人,从4月5日开始刊登广告以来,已经有数百人报名了。

待遇可观

村主任助理年薪10万

据了解,该村花了七八千元于4月5日、8日分别在西安两家报纸上刊登了招聘广告称:“五星村地处我市东三环以东……属城中村改造村。为发展经济,使有识之士展示才华。经村两委会研究特聘:村主任助理一名,年薪十万元……”

据负责这次招聘工作的五星村党支部杨副书记介绍,五星村是个穷村,9个小组近4000村民,现在全村只有二三百亩地,很多村民靠打工为生。村主任丁文联是村委会工资最高的,月工资才630元,年薪不足8000元,助理10万年薪相当于村主任13年的工资。“全村只剩二三百亩地了,如果再不招商引资,村民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她说,这次花10万元招聘村委会主任助理,是经村主任提议,村两委会研究决定的。“我们希望能从中选出能人,关键是要看他对招商引资懂不懂,希望他能给五星村带来新变化,带领全村人致富。”

“这10万块钱年薪由谁来付呢?”记者问道。“只要你能把这个工作拿下来,我们就付得起这个钱。”杨副书记说,招聘工作将持续一周,结果将在10天后出来,考虑到工作经验和社会关系的需求,他们这次不招应届毕业生。

要求严格

不少应聘者是硕士学历

据村妇联郭主任介绍,应聘者基本都是大专以上学历,其中还有不少是硕士学历,应聘者中的年龄最大的是62岁。27岁的程先生学过经济和法律专业,他说他曾分别在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做过管理和市场开发,这次应聘的是村主任助理。他说,这次前来应聘主要有几方面的考虑:首先,如果招聘内容属实,说明这个村的干部是有魄力的、积极向上的、追求经济发展的;其次,从该村的外观看,他认为这个村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第三,这份工作与他追求事业的理想是相吻合的;最后就是看中了它的高薪。程先生认为,自己虽然年轻,但思维“跳跃”,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的。

这次很多应聘者都是有备而来,一位应聘者还列出了几个问题向招聘方发问。“从条件来讲,我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阅历……我是带着想法过来的……”直到记者临走前,一位应聘者还在向杨副书记推荐自己。本报记者 王黎莉 陈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