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6岁男童遭割颈 据称行凶者患精神病(组图)
2007年08月05日 16:10金羊网-羊城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男童的母亲满身是血。本报记者 陈文笔 实习生 陈文俊/摄

受伤男童能睁开眼睛陈文笔。陈文俊摄

行凶男子很快被抓,身份与行凶原因暂时都不明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张小磊,通讯员肖金报道:昨天下午3时许,白云区红旗综合市场内发生一桩骇人行凶案。煤气档主年仅6岁的孩子遭遇不明身份凶徒割颈,情况一度危殆。

行凶男子脚上穿拖鞋

事发市场位于广州大道北五仙桥一带,是一个颇具规模的综合肉菜市场。凶徒行凶地点位于肉菜市场南侧的紫萱网吧大门前。凶案发生后,公安人员迅速到场封锁现场进行调查。记者看到,警戒线内留下了数米长的血迹,其中一处血迹颇大,显示伤者曾大量失血。

据距离事发现场仅十几米的水果档档主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约是下午3时30分,当时他正和顾客谈生意。突然就听到有人喊:“有人杀小孩啦,快来人啊!”附近做买卖的人们一阵骚动,纷纷走出去查看。他刚挤进看热闹的人堆中,眼前的情景就让他大吃一惊。一名年纪看起来特别小的男童满身是血地向市场北侧走去,脖子的伤口还在不断冒血。走了几步,便不支坐在地上。凶徒却不知去向。人群中有人认出了孩子的身份,大声惊呼:“那是市场煤气佬的儿子!”有人立即去通知孩子的家长,有愤怒的街坊当即追了出去。

稍让人们感到安慰的是,行凶嫌疑人很快就被捉住了。据市场内一名档主透露,行凶者作案后,带着还流血的凶器一路向市场外狂奔。“奇怪的是,他穿的是一对拖鞋”。红旗综合市场的围观者称,由于该男子脚穿拖鞋,速度并不是很快,“他刚跑到市场门前的广场位置那个斜坡处,脚一打滑就摔倒了,有两个保安和一个档主就赶紧跑过去,把他摁倒在地。”之后,保安将该男子押回值班室,然后将他移交给随后赶来的警方处理。

该档主说,由于该男子脚穿拖鞋,速度并不是很快,“他刚跑到市场门前的广场位置那个斜坡处,脚一打滑就摔倒了,那两个保安和一个档主就赶紧跑过去,把他摁倒在地。”之后,保安将该男子押回值班室,叫他移交给随后赶来的警方处理。

男童失血过多无危殆

市场附近红旗门诊的陈医生介绍,昨日下午3时50分许,小孩的妈妈抱着小孩跑进诊所。“进来的时候他手上还拿着一筒山楂,但整个身子都是血,连他衣服的颜色都辨认不出来了,而且脸色已经变青。”由于孩子伤势较重,陈医生边给孩子抢救,边建议家长赶紧转院。

随后,小孩被送往白云区人民医院抢救。下午6时30分许,小孩又被转往武警医院。记者赶到时,小孩正在接受医生的清洗和包扎,仍处于昏迷状态。据武警医院的何医生介绍,小孩的左颈外静脉被割断,刀口不是很深,因为没有割到气管和动脉,所以出现生命危险的可能性很小。但由于他失血过多,加上年纪又小,具体情况要经过手术后才知道。目前,医院已经给小孩输入1个单位(100ml)血液,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凶手为何下毒手?

在武警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受伤孩子的母亲许女士。据她介绍,他们一家是电白人,来广州做生意已经7年。从2002年开始,她和丈夫在红旗肉菜市场内经营煤气店。据她称,他们平时跟邻里关系都处得很好,从来没有跟人结过仇,事前也没有收到任何恐吓。“我现在也想不出究竟是谁对我的孩子下的毒手。”

那么,到底是谁要对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下如此毒手呢?

行凶者患精神病?

“那名男子是精神病人。”目睹整个抓捕过程的环卫工人称,他看见歹徒从红旗市场跑出后,沿着广州大道北人行道向北跑,“他跑出市场大门有100米远了,保安才从市场大门追出来,但那名男子就仅仅跑了100米左右,在上坡位置摔倒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任凭保安处置。如果是一个正常人,杀人后肯定会不顾一切地逃跑,不可能小小的摔倒后就站不起来。”行凶者沉迷暴力游戏,模仿情节?

“当时网吧门口有几个孩子在玩耍,行凶的男子从网吧出来后拿起水果刀就往孩子颈部刺过去。”旁边水果摊的摊主欧先生说,他们在红旗市场做生意多年,没有见过行凶的男子,“估计不是附近的人,我想行凶的男子可能是沉迷于网络暴力游戏中不能自拔,刚好见到几个小孩子在玩耍,于是模仿暴力游戏的情节,残忍地对孩子下手了。”

6龄童乖巧勇敢惹人爱醒来后即便被弄痛也不哭

在武警医院,一脸悲伤的许女士仍然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自己最乖巧懂事的孩子怎么就惨遭毒手了呢?坐在抢救室门外的凳子上,许女士细细告诉记者,她共育有三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1岁,在读小学;二儿子小海今年6岁,小儿子今年4岁,“三个孩子中,排第二的小海最乖、最懂事。由于姐姐年龄比他们大,而且是女孩子,没有经常跟弟弟一起玩耍,小海就自动承担了照顾弟弟的责任,玩耍的时候经常带着弟弟,有好吃的也经常说留给弟弟吃;见到街坊邻居经常叫叔叔阿姨,邻居们都很喜欢他。”

在急救室里,记者看到医生也对躺在病床上的小海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小海真勇敢,知道自己需要医生照顾,醒来后看着医生对他进行各项检查,乖乖躺在病床上,即使检查的时候不小心弄疼了他,他也不哭。”当医生将小海推出急救室门口的时候,已经醒过来的小海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围在门口的记者,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睛一闪一闪,完全看不到刚经历过劫难后的恐惧神情。

记者在红旗市场采访的时候,许多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小海平时非常活泼,经常带着弟弟一起玩耍;对长辈非常尊敬,经常叔叔、阿姨叫个不停,市场里的档主都很喜欢他,也正是如此,在小海遇刺的时候,许多人都直接喊许女士:“你儿子被人‘杀’了”,可见大家对小海的熟悉程度!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