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丁香小慧后妈谈真相:人不知道天知道
2007年07月25日 12:27中国江西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陈彩诗说:“病好了,她亲妈不带她走,我就继续养她。”

离开丁胜民的日子:“等他离了婚,我就和他结婚。”

陈彩诗觉得紧要的,还有她和丁胜民的爱情。在经历巨大波折之后,她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结果”。

事实上,和丁胜民之间的事,是陈彩诗对记者谈得最多的部分,也只有在谈到这个和她同居已近一年,如今还没正式结婚的男人时,她的表情才显得丰富起来。这个已结过一次婚的31岁的女人,说起他们去年经人介绍并最终决定一起生活的情景,忘记了腹部的疼痛,脸上泛起了笑容。

在遇见丁胜民之前,这个女人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那时候,她终于了结了一段父母同意而自己并不满意的痛苦婚姻,离开那个“性格不和”、“会打骂”她的男人,独自一人来到鄱阳县,在表哥的沙厂做着一份“一个月500块钱”的工。一做好几年。

她是21岁那年和这个泥工结婚的,十年之后,他们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女孩9岁,离婚时归她;男孩6岁,离婚时归他。但是这个并不富裕的泥工并不允许她抚养女儿,只允许她隔一段时间去看望。这个男人说,孩子给了你,我就再没机会了。他希望这个已经离婚的老婆有一天会“回心转意。”

虽然“一有时间就会去看看孩子”,但陈彩诗不会回心转意了,因为后来她遇到了“丢了老婆”的丁胜民,那时她已30岁,花季不再。“他这个人看起来通情达理,讲话也会讲。”她还听人家说,丁胜民满身才华,写得一手好字。这让陈彩诗感到为难。

“我是一个文盲,”她对丁胜民说,“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

“你别说了,我是一个穷光蛋,连房子都没有的。”丁胜民告诉她,“但是我会对你好。”

她被感动了。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两个深知对方缺点的人就走到了一起。两个多月后,她搬到他租住的房子,它有一个后来广为人知的门牌号“东湖新区17号”。直到最近,他们连一个月一百的房租都付不起了,只得暂时借住到旁边的“东湖新区15号”。

一个重要的细节是,两人同居以前,都知道对方有子女。“我们搬到一起住之前,他就带小慧到我家来玩过。我自己的情况,我也完全跟他讲了。”陈彩诗告诉记者。

关于他们的美好结合,记者在之前的采访中遇到了一位和丁胜民一起“玩了很多年的朋友”,他提供的一些细节可以佐证。在这位朋友眼里,丁胜民“虽然穷点,一个月只有600块钱工资”,但人很好,对朋友仗义,也很有才,“硬笔书法在全国都获过奖。”而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人对小慧都很好!”丁的这个朋友说,“陈彩诗跟我老婆也认识,我们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

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信息是,在全国一片讨伐声中,作为亲生父亲的丁胜民依然顶住压力,否认了“后妈”打人的说法。

但他们的结合也并非一帆风顺。首先是陈彩诗的娘家人不同意,就连鄱阳镇上的表哥也不同意。“人家就讲,你就是穷得受苦的命,嫁过一个穷得响叮当的,再找过一个,还是穷光蛋!”

陈彩诗倒不是在意丁胜民的穷。接触小慧之后,她更加明白了人家说的“后妈不好当”,“你稍微对她不好一点,人家就会说你,更何况要打她呢!”

“这孩子又聪明又调皮,经常拿些话来气我,动不动就说,你又不是我亲妈!”陈彩诗说,“我气不过,就告诉丁胜民。”

今年年初,陈彩诗看日子“没法过了,紧得很”,她努力说服了丁胜民,独自一人去宁波打工。她的愿望是“存够一笔钱,然后回来盖房子。”

陈彩诗出门以后,丁胜民“一天一个电话”,催她回来。这个男人离不开这个女人。

“有一次打电话他就跟我讲,你快回来吧,你不在,我们爷儿俩天天吃方便面。”

但是另一天,她打了他一天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她“担心死了”,心想“他不会是想不开吧?”

“当天夜里我才找到他,他说他心里好难过,去跟朋友喝酒喝醉了,外面繁华,你出去怕是不回来了。”

“我就安慰他,我说你放心,我在外面是挣钱,不会跟别的男人的走的……我都是老妇女了,谁还要我呢。”

“你那么好,怎么会没人要你呢。”丁胜民说。

两个人就在电话两端哭了起来。

第二天,做工未满一个月的陈彩诗放弃了就要到手的工钱,借钱买车票回到了鄱阳。

今年四月,孩子亲妈,这个好几年前就去了北京的女人买了衣服回来看女儿。

“我当时就跟他讲,你们俩接着过吧,我走。”陈彩诗说,“但是他拉着她就去办离婚证去了,只是不知什么原因,没批准。”

自此,陈彩诗再也没出去过。

可是,短短几个月,她的男人却离开她出去了。

他去了比宁波更繁华的上海。只不过,他此去不是为了他们的房子,而是为了抢救孩子。

在此期间,孩子的病因为一场“网络风暴”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他们的关系也因为这场“网络风暴”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但是,至少在目前,陈彩诗依然对这个没有房子的男人充满了期待。

她说:“等他离了婚,我就和他结婚。”(中国江西新闻网7月25日鄱阳专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