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江西六岁女童遭虐事件真相调查(组图)
2007年07月23日 11:26中国江西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位于鄱阳县城东湖新区15号的小慧的家

小慧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东方网实习记者 曹子琛 摄)

小慧就读的向上幼儿园。 (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核心提示:“丁香小慧”案,舆论沸腾已久,但小慧真实病情如何?是否确定遭受虐待?真相一直未能浮出水面。在外界沸腾喧嚣之时,事件发生地——鄱阳县,民间是怎样一种状况?有关部门为谁而忙?而处于风暴中心的“史上最毒后妈”陈彩诗,人在何处?又如何生存于危难之际?请看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从鄱阳县发回的报道。

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张春妹(化名)现在不能和邻居陈彩诗一起打牌了。两天之前,陈被公安局带走,“保护起来了”。令她吃惊的事情紧接着发生,20日、21日,接连两天,门前“来了好多记者”,追着她问问题。

事实上,这个无业在家,喜欢召集一干“闲人”打牌的女人并不肯定“后妈”陈彩诗毒打了六岁的孩子小慧(化名)。她也难以想象,那个曾经一起打牌“看起来很有素质”的女人,现在已是网络上群情激愤的“史上最毒后妈”。

7月22日下午5点,江西鄱阳县东湖新村16号,张春妹和她的几个邻居坐在院子里聊天、看电视——她们现在天天等着看电视,关于小慧的病情,她们要“看上海的医生怎么说。”

院子里,几个三、四岁左右的孩子跑来跑去玩耍,围墙之外,仅一条并不宽广的马路之隔,东湖新村15号大门禁闭,人去屋空。那是小慧在赴上海就医之前,和她父亲丁胜民、“后妈”陈彩诗共同的家,每月房租100元。

鸡一嘴,鸭一嘴:小镇身陷“罗生门”

“她不可能打孩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小孩倒是很调皮,我们家孩子多,她天天跑过来玩,经常打打闹闹的。”

“她(陈彩诗)对孩子不错,孩子病重后,她天天照料。”这位邻居说,“孩子的亲妈倒是一直没露面。”

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走过来,白了说话的女人一眼,“别人家的事,不要乱说”,走开了。不过很快他就回来了,这次他提高了嗓门,仿佛拿到了证据:“这个事情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做父母的,哪有不随便敲打几下孩子的呢?!但谁也不会成心把孩子打成那样!”

“这家人也蛮可怜的,男的(小慧父亲丁胜民)在火葬场上班,一个月600块钱,晚上有时跑点‘摩的’,赚不到什么钱。”邻居张春妹说,“他房租都付不起了,人家不让住,小孩南昌看病回来后就借住在隔壁(东湖新村17号)。”

记者在火葬场证实了上述说法。与此同时,一位家住东湖新区37号,与丁胜民相熟的朱姓“摩的”司机说,丁胜民也不怎么出来,因为晚上没什么生意,都是打麻将的时候居多。“我一天到晚跑,一个月还跑不到1500元。”他说。

从东湖新村15号所属巷子拐出来,百米之遥,便是人气旺盛的人民南路,但是人们讨论“小慧”的热情却明显冷淡。正在乘凉的一位当地居民表示,“两家隔得远,不清楚孩子被打的事”;也有人表示,自己是“看了电视才知道的。”

但是,再远一些,有人又对“后妈打人”有清晰判断。“肯定就是她后妈干的。”在记者住的宾馆,年轻的服务员张口就说。她的理由是:6岁大的孩子怎么会骗人?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中,她表示对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相比之下她妈更清楚些,“因为她这些天经常在街上跟人们议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